肾好人不老!读懂6种肾脏的求救信号(图)

发表:2018-03-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容易疲倦、想睡等症状,可能是肾脏出问题了。
出现容易疲倦、想睡等症状,可能是肾脏出问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若问大家:人体器官中,哪一个器官备极辛劳,全天无休24小时工作?相信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会回答是“心脏”,没错!心脏停止跳动的话,人自然是魂归西天了。

不过,其实除了心脏以外,我们体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器官,也是无时无刻不在工作,那就是人体的排毒器官——肾脏

肾脏24小时不停歇地过滤代谢废物,任何进入身体的物质、饮料、食物、空气和情绪压力所产生的毒素都会经过肾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肾脏不断地为身体排毒,好比人体的“净水器”。

虽然肾脏本来是个排毒器官,但是它自己也需要排毒,您想想:家里用过的滤水器,用久了上面不全都是脏东西吗?当肾脏负荷过重时,它会发出向您求救的信号,提醒您特别注意了。

我们全身的血液,每小时经过肾脏20次,一旦污染毒素过多,就会造成肾脏负担太重,从而导致肾功能退化,不但细胞外的水分得不到正常的调节,人会出现水肿,酸碱平衡也会受到破坏。

6种肾脏的求救信号

当身体出现下面这6种情况时,千万注意了,这是肾脏在发出求救信号,一旦忽视,将对肾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甚至引发尿毒症。

1、容易疲倦

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等症状。

2、女性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

月经的产生和消失,都是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如果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3、下颌长痘

脸部下颌部位由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下颌部位。

4、水肿

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肾脏堆积毒素后,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出现了水肿,尤其是在早上很容易出现浮肿的现象。

5、尿液混浊有泡沫

尿液的清澈与否以及泡沫的多少都能很直观判断肾脏的健康状况,而肾脏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与肾炎、肾结石、肾功能衰竭等疾病直接相关,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

若小便泡沫突然变多,长时间不消失,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尿液颜色异常,呈浓茶色、酱油色或混浊如淘米水时,都应引起重视,这些都说明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6、脱发或者白发增多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而头发的营养来自于血,肾藏精,精生髓,而髓造血,所以头发的生机根本还在肾。

头发失去光泽,很早出现白发、脱发等症状,都有可能是你的肾脏出了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听力下降、腰酸背痛,都意味着肾脏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