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就能补肾!男人喝了护心防中风(图)

发表:2018-02-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牛蒡,能降低胆固醇,避免罹患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
多吃牛蒡,能降低胆固醇,避免罹患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但高血压会令血管逐渐硬化,血糖过高也会加速血管的硬化,使供应肾脏的血流量下降,肾功能衰退得就快,因此如果糖尿病与高血压患者将血糖、血压控制好,就有利保护肾脏功能,延缓肾脏恶化的进程。

台湾三军总医院内分泌及新陈代谢科主任石光中医师便提及,台湾洗肾病患约有四成是糖尿病肾病变促成的。

但另一方面,肾脏功能主要是维持全身血液的正常成分与体积,将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也会释放肾素及血管张力素,进而调节血压,因此肾脏功能正常,也有助维持血压、血糖的稳定。

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生活压力太大,导致很多人肾脏功能下降,以及诸多健康问题出现。为了补肾,许多人尝试了多种方法,但效果大多不理想。

其实,有一款食材普通,做法简单的汤食,如果能坚持食用,对肾脏功能的调理和提升,可能超过许多补肾药方和补肾秘方。如果你也有补肾的烦恼,不妨试试。

海带牛蒡补肾汤

材料:海带结200克、牛蒡500克、胡萝卜1个、排骨500克。

作法:牛蒡、胡萝卜削皮后切成滚刀块,并将牛蒡块泡水,海带结洗净沥干,排骨沸水氽烫。然后将所有食材放入锅内加水后,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半小时,调味后食用。

此汤不仅能帮助人体足量摄取蛋白质、脂肪和多种营养成分,而且能够有效防治影响性功能的疾病。

此汤之所以补肾,主要得益于食材本身的特点和两者之间的组合。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还有助于体内脂肪燃烧,避免肥胖,并能增进人体活力和亢奋。

牛蒡的牛蒡甙、脂肪油、多种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加速肠子蠕动,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某些胆盐,降压作用好,能消减致癌物质,可以避免罹患高血压、心脏病、心肌梗塞、中风等影响性功能的疾病。

牛蒡还具有疏风散热、解毒消肿的功效,用于风热感冒、咳嗽、咽喉肿痛、便秘、风火上扰之头晕、耳鸣耳聋、目昏,外用治头面风毒赤肿、热毒牙痛、齿龈肿痛、痈疸恶疮、痄腮丹毒。

经常食用牛蒡能降血脂、防便秘,对高血压、糖尿病和直肠癌等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并具有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