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就能補腎!男人喝了護心防中風(圖)

發表:2018-02-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牛蒡,能降低膽固醇,避免罹患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
多吃牛蒡,能降低膽固醇,避免罹患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由數百萬個微血管球組成,但高血壓會令血管逐漸硬化,血糖過高也會加速血管的硬化,使供應腎臟的血流量下降,腎功能衰退得就快,因此如果糖尿病與高血壓患者將血糖、血壓控制好,就有利保護腎臟功能,延緩腎臟惡化的進程。

臺灣三軍總醫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任石光中醫師便提及,臺灣洗腎病患約有四成是糖尿病腎病變促成的。

但另一方面,腎臟功能主要是維持全身血液的正常成分與體積,將體內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排出體外,同時也會釋放腎素及血管張力素,進而調節血壓,因此腎臟功能正常,也有助維持血壓、血糖的穩定。

現代人生活節奏太快,生活壓力太大,導致很多人腎臟功能下降,以及諸多健康問題出現。為了補腎,許多人嘗試了多種方法,但效果大多不理想。

其實,有一款食材普通,做法簡單的湯食,如果能堅持食用,對腎臟功能的調理和提升,可能超過許多補腎藥方和補腎秘方。如果你也有補腎的煩惱,不妨試試。

海帶牛蒡補腎湯

材料:海帶結200克、牛蒡500克、胡蘿蔔1個、排骨500克。

作法:牛蒡、胡蘿蔔削皮後切成滾刀塊,並將牛蒡塊泡水,海帶結洗淨瀝乾,排骨沸水汆燙。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鍋內加水後,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慢燉半小時,調味後食用。

此湯不僅能幫助人體足量攝取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營養成分,而且能夠有效防治影響性功能的疾病。

此湯之所以補腎,主要得益於食材本身的特點和兩者之間的組合。

海帶含有豐富的碘,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還有助於體內脂肪燃燒,避免肥胖,並能增進人體活力和亢奮。

牛蒡的牛蒡甙、脂肪油、多種維生素含量豐富,可以加速腸子蠕動,能夠降低膽固醇以及某些膽鹽,降壓作用好,能消減致癌物質,可以避免罹患高血壓、心臟病、心肌梗塞、中風等影響性功能的疾病。

牛蒡還具有疏風散熱、解毒消腫的功效,用於風熱感冒、咳嗽、咽喉腫痛、便秘、風火上擾之頭暈、耳鳴耳聾、目昏,外用治頭面風毒赤腫、熱毒牙痛、齒齦腫痛、癰疸惡瘡、痄腮丹毒。

經常食用牛蒡能降血脂、防便秘,對高血壓、糖尿病和直腸癌等有較好的預防作用,並具有抗衰老、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