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這個變化 腎有問題了!(圖)

發表:2017-12-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乏力、失眠等症狀,大多是高血壓所致,必須警惕腎臟疾患。
頭痛、乏力、失眠等症狀,大多是高血壓所致,必須警惕腎臟疾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常成年人有兩個狀似拳頭大小的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後方,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通過腎臟的血流占人體總血量的四分之一,腎臟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平衡,最後產生尿液,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

腎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很多初次到醫院就診的腎病患者,病情已經很重了,因此,慢性腎病也被叫做「沉默的殺手」。

身體出現這些變化?很遺憾,你的腎有問題了!

1、頭痛、乏力、記憶力下降、睡眠不佳

頭痛、乏力、記憶力下降、失眠等症狀,大多是合併高血壓所致,尤其是年輕人一旦出現不明原因的血壓升高,必須警惕腎臟疾患。

2、眼瞼或下肢浮腫

腎病會讓水電解質調節功能受損,導致體內水鈉變多。而水分常積聚在最疏鬆的組織或身體最低部位,如眼瞼或下肢而造成水腫現現,特別是早晨起床時尤為明顯。

3、泡沫尿

當尿中蛋白、尿糖增多時,泡沫尿就會出現。如果尿液表面漂浮著一層細小泡沫,短時間不會消失,這就要當心是蛋白尿了。如果泡沫較大,消失得非常快,應警惕是否尿糖升高。

4、尿量變化

正常人進入睡眠後代謝變慢,夜尿明顯少於白天尿量,所以晚上應該不排尿,或只排1次,夜尿量一般為24小時總量的1/4到1/3。如果經常超過2次,夜尿多於白天尿量,可能暗示腎功能不全。

5、尿液檢查異常

常規尿檢若發現蛋白或潛血陽性,或許是無症狀性蛋白尿或血尿,最好馬上做一個尿蛋白定量或尿位相鏡檢。

6、貧血

中度以上的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通常會合併乏力、頭暈、貧血、臉色蒼白等症狀,這一般是腎功能不全,導致腎臟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而造成的。若出現不明原因貧血,除了考慮血液系統疾病,應警惕是否為腎病。

7、食慾不振

早期尿毒症患者常出現食慾減退、噁心、皮膚搔癢等表現。有這些症狀,尤其是合併高血壓、貧血的患者一定要查腎臟功能是否異常。

8、合併其他疾病

很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腎臟損害,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痛風、多囊腎。如果已經有這些疾病,最好定期做尿液檢查。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病

這裡需要強調的一點是,腰痛不一定是腎臟病。常說的腰痛,是泛指整個腰背部,甚至腰骶部的疼痛。腎實質沒有感覺神經分布,是沒有痛感的,而病人感受到的腎區痛,大部分是因腎被膜、輸尿管、腎盂等受牽扯而出現的疼痛。

一些腎炎、腎病綜合症患者只有腰部輕微不適,很少出現明顯腰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