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福森公司 曝奥巴马雇其挖罗姆尼丑闻(图)

发表:2018-03-1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曾雇佣福森公司挖掘罗姆尼丑闻。
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曾雇佣福森公司挖掘罗姆尼丑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据一本新书披露,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曾聘请了现在具有争议性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以挖掘当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丑闻,显示弗森公司可能和民主党人存在长期关系的问题。

奥巴马竞选团队被曝曾雇佣福森公司

美国《福克斯新闻》3月14日报道,福森公司是为美国民主党提供所谓的川普(特朗普)“通俄门”档案的调研公司,该档案包括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所描述的当时共和党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的一些“未经证实”的指控。这个“通俄门”档案援引俄罗斯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与川普有勾结。”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的律师马克・埃利亚斯(Marc Elias)出面雇佣福森公司收集川普的“黑材料”。随后,福森公司聘请了前英国特工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撰写此档案。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声称,FBI使用这个没有经过核实的所谓的“通俄门”档案获得了秘密“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法庭的许可,用于监听川普竞选和总统过渡团队的通信和电话,并掩盖了其背后党派政治的支持。

3月13日,由迈克尔・伊斯科夫(Michael Isikoff)、大卫・科恩(David Corn)撰写的新书《俄罗斯轮盘赌:普京对美国和唐纳德・川普选举的战争》(Russian Roulette:The Inside Story of Putin's War on America and Donald Trump’s Election)出版发行。书中披露了民主党与福森公司的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到2012年。

该书称:“在2012年,福森公司被时任总统奥巴马连任竞选团队聘请调查研究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伊斯科夫也在2016年一篇文章中披露了美国情报官员正在调查当时川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吉的消息。据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备忘录显示,这篇文章在FISA许可申请中被广泛引用。

根据新书内容,奥巴马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团队支付福森公司的款项从未公开过,相反,该款项却被记入他的竞选团队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法律费用账单。该公司是埃利亚斯的公司,也是希拉里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代理律师事务所,并出面支付了至少900万美元雇佣福森公司。

据美国媒体《The Daily Caller》消息称,福森公司至少花费了100多万美元用以调查川普,其中约17.8万美元是支付前英国特工斯蒂尔和其撰写的“通俄门”档案的费用。

福森公司没有核实“通俄门”档案

美国《华盛顿邮报》2017年10月24日报导,希拉里竞选团队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资助了一项调查川普的工作,这项调查“研究成果”引发了有关川普总统“通俄门”的传闻。律师马克・埃利亚斯和他的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代表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2016年4月支付订金聘请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福森公司做这份调研报告。

据一名不愿署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福森公司为此聘请了前英国情报特工斯蒂尔,此人在联邦调查局和美国情报界均有人脉关系,并保持着联系。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通过埃利亚斯的律师行,直到2016年10月底美国总统大选日前,都在持续资助Fusion GPS对川普的调研。

报导援引竞选财务记录显示,在2015年6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希拉里竞选团队支付给埃利亚斯的律师行560万美元法律费用。自2015年11月开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支付了360万美元相关法律咨询费用。

2017年11月15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7小时闭门会议中,福森公司联合创始人格伦・辛普森(Glenn Simpson)拒绝回答关键问题,包括有关“特定记者”的关系问题,与希拉里总统竞选团队、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关系问题。

但辛普森承认,他没有亲自参与核实前英国情报官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撰写的有关川普与俄罗斯联系的档案文件。

2018年2月14日,《福克斯新闻》报导称,2月12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一封电邮内容似乎显示,在川普宣誓就职总统之日,前总统奥巴马指示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进行通俄门调查时依照川普黑档案。

这封“不寻常”电邮是赖斯在2017年1月20日,即川普宣誓就职当天发出的,电邮记录了奥巴马1月5日在对政府高层人员的会议上,就应如何调查通俄门作出指示。时任FBI局长科米、司法副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和时任副总统拜登参加了会议。奥巴马在会议开始就重申执法部门“要按书中写的那样”进行“通俄门”调查。

赖斯还写道,奥巴马也指示科米如果发现在接下来的几周出现任何变化,要通知他。科米同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