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服务器曾被入侵? FBI闪过(图)

发表:2018-03-07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拉里服务器曾被入侵?FBI闪过
希拉里与科米。(图片来源:公共领域)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最后几个月,有人向负责该调查的FBI人员斯佐克(Peter Strzok)提出,希拉里服务器中的元数据不规则,表明可能受过入侵,但FBI并没有就此采取任何重大行动。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在2016年,负责调查电邮门事件的斯佐克曾获悉希拉里服务器的元数据异常,但他不主张进行正式的损坏查定。斯佐克与其情人,因互发反川普(特朗普)短讯遭到举报,后被调离通俄门调查。消息人士说,司法部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E. Horowitz)对该指控知情。据美国情报系统的第732号令,进行损坏查定以确定未经授权的洩露,或危及国家机密的行为。

据调查,希拉里的服务器中含有绝密情报,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不安全的私人服务器,处理国家政务。

2017年12月,斯佐克与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丽莎•佩吉(Lisa Page)互发的短讯内容曝光。短信暴露出,斯佐克和FBI高层官员曾在2016年大选前商议不让川普胜选的策略,并制定了应对川普上台的“保险计划”(Insurance Policy)。

国会调查后指出,斯佐克是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核心圈内人员,斯佐克提议并修改了科米2016年7月的电邮门调查声明,使希拉里免于刑事指控。

科米在声明中表示,关于有人可能入侵希拉里电脑的问题,FBI查证了希拉里自2009年以来的各种配置,没有发现希拉里私人电邮被黑客窃取的证据。但考虑到系统和潜在操作者的性质,FBI认为他们不太可能看到直接证据。

前FBI局长科米对电邮门调查声明在公布前曾被编辑过数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议员指控,科米此举有意为希拉里免责。另有议员质疑FBI的角色,质疑FBI是否干预了2016大选。

起先,科米对电邮门调查的结果是,有“相当可能”(Reasonably Likely)敌对行动者(Hostile Actors)可以进入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电子邮件账户。最后将“相当可能”改成了“可能”(Possible),极大减轻了问题的严重性。

另一个被改动的关键是,科米在原先起草的声明中将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政府邮件一事,用“严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来定性,但最终用“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替代。这两个词在法律上有着关键的区别。

按照联邦法律规定,政府官员在处理国家情报时如果出现“严重疏忽”,可处以刑事惩罚,被关入监狱或是进行罚款。但是,由于最后声明版本中改成了“非常粗心”而不是“严重疏忽”,使得后来希拉里免于被指控。

最终版本的声明不仅一些词汇被更改,还有很多参考信息被删除。例如,一些能证明希拉里触犯了“严重疏忽”以及“轻罪”条款的参考信息,也在最终版本中被删除。

一份2017年11月呈交给国会的备忘录显示,至少有3名FBI高官,帮助科米草拟和编辑过该声明,其中就包括斯佐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