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筹码耗尽?众院情报委员会出报告(图)

发表:2018-03-14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俄门筹码耗尽?众院情报委员会出报告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迈克•康纳威(Mike Conawa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经过14个月的调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一(3月12日)宣布,没有证据显示,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合谋,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川普总统周一晚间发表推文,所有文字全部大写,宣告这一消息。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康纳威(Mike Conaway)周一宣布,众议院情报委员会(the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已经完成调查,称“我们没有发现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存在勾结、协调或共谋的证据”。

川普在周一晚间发推文,全部是醒目的大写文字,称:〝经过14个月的深入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现,没有证据证实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共谋或合作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

情报委员会于一年多前开始调查“通俄门”,2017年4月,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努内斯(Devin Nunes)因“未经授权披露机密”退出调查,改由康纳威主导。

调查报告共150多页,包括:初步调查结果与建议。康纳威说,相信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会得到相同的结论”。

该调查包括四个主题:俄罗斯是否介入2016美国大选;美国对俄国介入的回应;俄国人与川普及希拉里竞选团队的联系;有无泄密。

该报告说,委员会不认同情报界就普京“偏好”川普的假设。

普京“偏好”谁

去年7月12日,川普在接受美国基督教广播网采访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更希望希拉里赢得大选。他说:“如果希拉里当选,美国的军事实力将被削弱,能源将更昂贵,这也是为什么普京不喜欢我。”

他还反问,“普京怎么会喜欢我?因为我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就想要一个强势的军队,而普京却不希望看到这些。”

川普表示,“普京想要的是利于俄罗斯的,而我想要的是造福美国。我认为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我们合得来。如果在其他问题上,我们能合得来,那是非常正面的事情。但普京总是会把俄罗斯放在首位,川普总是美国第一,就这么回事。”

检视与评估

周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把这份报告草案送交民主党人检视。一旦对方采纳,将提交情报部门进行解密评估,然后向民众公布。消息人士说,预计民主党会从中作梗。

康纳威说,情报委员会在“通俄门”调查前已经对莫斯科的威胁进行监督,这项工作不会随着调查的结束而终止。

25项建议

该报告提出超过25项建议,包括改进选举安全、应对网络攻击、竞选财务透明,以及反间谍活动等。

报告强调竞选财务透明的重要性,并提到作为金主,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雇佣英国前情报官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写抹黑川普与俄罗斯有关联的档案,将这笔费用列为“法律事务”支出。

据2018年2月2日公布的通俄国门机密备忘录,这笔“赞助”的总金额为16万美元。此后,这个被称作“保险计划”的档案被FBI用来取得对川普竞选团队成员进行监听的许可证。

通俄门政治筹码

为什么通俄门虽然没有证据,却能够持续这么长时间?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维克多•汉森(Victor Hanson)教授分析说,当时,民主党以为希拉里会赢得大选,这只是为了保险起见,因此这个黑川普的档案在内部被称作“保险计划”。不料川普胜出,他们就变得非常焦虑。按规定总统交接需要3个月的时间,奥巴马让更多情报人员接触黑档案,并泄露给媒体。

汉森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虽然入主白宫,川普政府也会被大大消弱。因此川普总统就职伊始,人们就看到媒体广泛报导了川普通俄的信息。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却造成了一种氛围。

汉森教授分析说,奥巴马派人对川普前竞选团队的人员进行了长期监听,他们认为没有川普通俄证据,总能挖出其它丑闻,作为政治筹码。

此后通俄门的调查,虽然没有川普通俄的证据。但相继有至少4名美国公民、13个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公司被起诉。但是,他们被指控的罪名与川普通俄并无关系。汉森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至少9名FBI高官辞去了有利可图的职位。因为他们曾知法犯法,担心继续留任,会遭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