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个区域出现降价20%的房源

发表:2018-02-15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5日讯】在当下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中,价格、房龄、挂牌房源数量等影响二手房成交周期的因素皆在楼市下行周期释放“能量”,成为左右购房者是否出手的重要影响因素。

2017年全年,在一、二手房交易量几乎同比减半的市场格局下,复盘2017年二手房市场,根据链家数据显示,总价300万元-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一居室和两居室仍是市场成交主力,而这些房源中也有多数是通过换房才达成交易的。

根据链家二手房成交数据统计,2017年链家二手房交易量为123,039套,较2016年明显下滑,交易量下降了48%。

链家研究院表示,从区域成交量上看,2017年北京市有4个区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1万套,依次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昌平区。而朝阳区、丰台区和海淀区则为全北京市二手房市场中一居室和两居室销售套数的前三名,均价最低为5.3万元/平方米,最高则为7.8万元/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在朝阳区和海淀区,有多个小区2017年成交平均单价较2016年跌幅超过20%,超过10%的小区则更多。

根据链家网二手房交易量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海淀区二手房交易量为15,928套,其中一居3,490套,两居8,255套,三居、四居总计4,095套。不难看出,两居户型为海淀主力销售户型,也就是说多数人选择在海淀区买房置业。

在链家平台上,2017年海淀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跌幅排名前十的小区中,有5个小区跌幅超过10%。

另一组数据则显示,2017年全年,朝阳区共成交33,458套房源,整体成交均价比2016年上涨34.9%。但从朝阳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跌幅榜来看,跌幅超过10%的小区有3个,其中某小区成交平均单价较2016年跌幅高达26%。

进入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量增价跌”走势还在继续,市场整体仍在低温之中保持稳定。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527套,同比2017年1月份下滑18.1%,环比2017年12月份小幅增加2.8%。整体来看,自2017年7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基本上是在逐月增加,仅有10月份因长假因素而有所下降,目前则稳定在了1万余套。

在价格方面,2018年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2017年12月份下降了2.0%,降幅依旧维持在3%以内,幅度并不大。不过,从2017年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在下跌,迄今已经连跌8个月。

从成交户型来看,户型越大,降价幅度越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户型和面积结构来看,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两居室在1月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交易户型,这一方面与当下二手房存量两居室占比较多有关。

胡景晖强调称,市场的整体热度依然不高,房价下跌预期较强,购房者占据交易主动权,议价意愿更强,相应的业主端则报价更理性,甚至愿意主动降价,所以“稳中有降”仍是未来北京二手房价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