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中国金融反腐三步走现在要收口了?(视频)

发表:2018-02-14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多位金融高官出任地方政府要员,北京当局如此安排似乎另有深意。2月6日,有中国内地媒体引述经济学家报道,认为目前金融反腐和金融严监管走到了一致收口的路上。另外,最高法院院长周强6日特别提及金融案件的审判问题。
中国的金融反腐进入“深水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近期,中国多位金融高官出任地方政府要员,北京当局如此安排似乎另有深意。有中国内地媒体引述经济学家报道,认为目前金融反腐和金融严监管走到了一致收口的路上。

不久前《人民日报》刊登了对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的专访。郭树清称:“有的股东甚至把银行当作自己的提款机……少数不法分子通过复杂架构,虚假出资,循环注资,违规构建庞大的金融集团。”

随后,郭树清在银监系统的会议上,尤其提到重点要查处监守自盗的腐败案件,“有些干部跟被监管对象猫鼠一家”。

在1月中旬第十九届中共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金融信贷”一词的首次出现引发外界关注。官媒报道称,中纪委直指“金融信贷”是金融反腐走向了深水区。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对媒体表示,“目前金融反腐和金融严监管走到了一致收口的路上,尤其是银行业是遭遇合围的态势”。

在万喆看来,北京当局面对的是10多年积累的顽疾。并且分成三个阶段来解决问题:第一阶段通过反腐败推进监管;第二阶段引导舆论,抛出“打妖精”之类的言论,试探市场的反应;第三阶段就是耐心地查办各类案件。“从某些案例来看,许多作案手法是拙劣的,真的是监守自盗、猫鼠一家,从这个角度看,这个系统的问题还是挺多的。”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表示,中国的债务问题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其风险有着传递路径,背负高债务的企业大部分从银行获得贷款,所以企业如果出了问题会连累到银行。而银行大部分又和地方政府有密切关联,因此银行出现问题就触动了中共本身,中共采取各类金融监管措施的实质是其试图救自己。

最近,有最近,有三名中央金融部门高官空降京津沪三地担任副市长。社会各界对此颇为好奇,心生诸多猜测。有分析认为,金融高官出任地方政府大员其实另有深意,中央政府此举释放了多重信号,其一是需要在目前地方政府领导中充实懂金融、有专业知识的专家学者型金融官员,来统筹地方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如果金融风险防控不力,就可能会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而做好这一切,离不开提高地方政府整体驾驭金融风险的能力,让金融高官担任地方政府要职无疑在这方面能起到重要的弥补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