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万丈谷底求生无望,神龙现身救危难

作者:曾敬贤 发表:2018-02-06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山蜀水.山高路险,自古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成都新任县尉赵斋嵩,为人正直善良,并能慷慨助人。他受命之后,便走马上任,携带数十仆人,浩浩荡荡,翻山越岭,来到蜀地。上了栈道,路越走越脸,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万丈深渊,马也惧,人也怕,踌躇不前。

赵斋嵩见马不敢走,便想扬鞭打马促行,不料马没打住,鞭梢却缠在了树枝上,几次用力没能挣脱,而马却依然前行,赵斋嵩身子平衡不住,从马身上,坠入万丈渊底。自想必将粉身碎骨!可是到了谷底之后,却一点都没摔伤,弹了弹身上的泥土,定神一看,见四周都是陡峭山石,谷底阴森可怖,杂草横生,风里散发着腥味,看看无路可出,便仰头向仆人呼救,空谷幽远,哪里有半点回应?从此与家仆断了联系。

正在进退无路,无计可施之际,忽听雷声阵阵,山谷里雾云霏霏,缭绕山腰。一会儿,周围石缝中云气相旋而出,接着一条巨蛇,盘旋而来,只见蛇身赤红斑烂,身粗合拱,鳞甲闪闪发光,巨头一摆,两只角慢慢伸出,身子一动,体下便有四只巨掌。赵斋嵩仔细一看,方知是龙,不觉大惊失色。定睛看看,龙并没有伤害自己之意,他便壮起胆子,靠近了龙一些,心想:与其停在这儿,束手待毙,不如骑上龙背出去,反正都是死路一条。

想到这里,他便骑上龙背,刚一坐稳,只觉身子随龙乘云直上,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睁眼看时,身子已在半空,地上行人如同蝼蚁,不一会儿,便看到南面有一片汪洋大海,便叹道:“我没有死在山里,却将要死在海里了!”快到大海,龙越飞越低,眼看离海还有一二百步,赵斋嵩便纵身跳下龙背,落在地上,摸摸手脚、脑袋,并没受伤,便起身来到一座县城,自言是朝廷命官,自长安去成都赴任,不想路上遇难,辗转来到这里。县郡人见他只是口说,并无半点凭据,哪里肯信他,大声斥责,把他赶出了县城。

不得已,赵斋嵩一路上边讨饭、边赶路,辗转回到长安家中。只见家里僧徒齐聚,正为他做三七道场。众人见他衣衫褴褛,从大门外走来,以为是鬼魂来到,惊喊一声,便四下逃散。赵斋嵩见状,便坐下说道:“我哪里是鬼?受尽了罪,才从远方回来,还不快给我送饭来。”众人便说:“你若不是鬼,则在中午太阳下走一走,看看有没有影子?”赵斋嵩一听,十分生气,将妻子喊出,把自己的遇难,并乘龙脱险一事说了一遍,众人才相信,共同感叹神奇,齐颂神龙

当晚深夜,赵斋嵩梦见一位天神来到面前,教诲他说:“尔应学龙,为民谦恭;受骑尽力,辛劳建功!”赵斋嵩叩头受教,感泣谢恩而醒。

(事据唐代谷神子《博异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