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秀才清明节扫墓 次日人头不知去向

作者:曾敬贤 发表:2018-08-2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江县的刘秀才,在元和县蒋家设学馆,教孩童读书。清明节时,告假回去扫墓。扫墓既毕,准备回蒋家学馆,他对妻子说道:“我明天要往某处,去访问一位朋友,然后乘船到阊门,你得早些起来做饭。”

妻子按他的吩咐,一听见早晨鸡鸣,就起身料理。刘家在乡村,房屋背山面河。妻子到河里淘了米,在园中采摘了蔬菜,事情都做停当了。这时天已大亮,但丈夫却还未起床,她走到房中去催促,连呼几声不应。揭起帐子来看,见其丈夫横卧在床上,颈上无头,又无血迹。大惊,急忙呼唤邻居们来看。众乡邻怀疑刘秀才的妻子有奸情,才把丈夫杀了,因此告到了官府。

县官亲往刘家验尸,命暂将尸体收殓,将刘妻拘捕到县,详加审讯,结果毫无实情,不得已只好将刘妻关押在狱,一个多月过去,仍未作出判决。

后来,有位邻居上山砍柴,发现一座废墓中,有棺材暴露在外。那棺木虽然完好,但棺盖略有开启,怀疑被人偷盗。呼来众人,掀开棺盖观看,见尸首面色如生,遍体长着白毛,两手抱着一个人头。仔细辨认,认出这人头是刘秀才,于是诉请官府前往验看。

官府派员来到棺前,命将刘秀才的首级取下,那首级被死尸用手紧紧捧着,好几个人不能把它分开。官员便叫人用斧头砍断了僵尸手臂,竟然鲜血淋漓,可是刘秀才的头,反而没一点血,这是因为刘某的血,已被这僵尸所吸尽。官员叫人将尸体焚化,又将刘秀才之妻释放出狱。此案才得以了结。

世上没有无妄之灾,也没有无因之果。那个僵尸为什么要取下刘秀才之头,吸尽刘秀才之血?前因是什么?不得而知。但不知前因,并非无前因。只是人的认知有限,一时不明而已。也许是刘秀才前世欠僵尸的吧?

今生不做害人事,来世不当无头鬼!――其理正确,其谁曰不然?

(据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