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国新年 华人街边晒腊肉引“围观”(图)

发表:2018-02-0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02月01日讯】临近中国新年,纽约一些华人社区出现一幕引起当地居民的“围观”。白人邻舍纷纷拍照,有人还上传到脸书上“声讨示众”,一时间引来热议。

华人街边晒鱼干 惹老外不满

据“海外网”报道,纽约布碌仑九大道交50街一户民宅内的华人家庭,27日(周六)在前院晾晒风干20多条腌制的腊肉以及风干鱼,家住附近的吉奥丹诺(Tony Giordano)散步时看到,忍不住拍照,并将悬挂的鱼干照片放上他的“日落公园居民”脸书页面,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临近中国新年 华人街边晒腊肉看傻老外
Tony 将悬挂的鱼干照片放上脸书页面。(Tony Giordano脸书)

吉奥丹诺在日落公园居住已超过半个世纪,他说,在社区看到这些“吊起来的鱼”和看到晾晒在公共视野内的内衣内裤一样,他感到“这是对我们西方(人)感官的一种侮辱,当亲戚来我家拜访时,我都感到难为情”,他希望“透过窗户,看到的是花草树木、优美的景色,而不是别人家的内衣外裤。”

一名附近居民留言说,虽然她理解每个人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和生活习惯,但现在街区的变化让她很不满意,“很怀念以前刚搬到这个街区时,家家户户门前美丽的植物和花卉,现在一出门,防盗铁门、晾衣绳和内衣裤无处不在。”现在还冒出来腊肉和风干鱼

吉奥丹诺讨论过去几十年社区人口变迁,对本地居民带来的种种文化冲击时说,他不想让自己不开心,因此努力了解学习邻舍的文化,但风干鱼仍然让他恼怒(offensed),实在因为这些悬挂的死肉(dead meat)大煞风景,他抱怨说“这是好吗?”(Is this HAO?)

住在附近的Mandos说,他看了“感觉很不舒服”(feel sick),不过他说,这就像他家的犹太邻居总在前院的长椅上摆放面包屑喂鸟,招来很多老鼠一样,他多次抗议无效,拨打纽约市府热线311投诉也无解,“311也不知道用什么规则来禁止住户这样做,这是人家的私人领地。你只能无可奈何。”

华人邻居看法不一

住在同一栋楼的华人邻居不愿透露姓名,她则打抱不平地说,不觉得有任何不妥,过去腊肉是过年前中国人家家户户自制的年货之一,之所以叫“腊肉”,就是在腊月进行腌制。冬至前后,寒风飒飒,正是晒制海鲜干货的好时节,“这么冷的天气不会有苍蝇、虫子,味道也不重,所以他们才把肉挂出来。”

另一名家住附近的许女士说,新年前确实有很多华人在家自制腊肉,她左邻右舍都做,不过大都挂在后院,或者屋顶上、人见不到的地方,晾在外面、街边的很少,暴露在尘土和汽车尾气之中,也不卫生。她又指着腊肉上方、该户人家晾晒窗外的衣物说,“这在马路上也是一目了然,特别是内衣裤,很不雅、有碍观瞻。”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