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华人反馈集锦(组图)

发表:2018-01-3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图为多伦多座无虚席的四季表演艺术中心内,全场的观众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2018年1月期间,美国神韵纽约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分别在多伦多的四季剧院和密市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了14场演出。演出连续爆满、售罄、加座,创下了票房奇迹。

在众多观众的好评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他们对神韵艺术家在世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深感钦佩和骄傲,也有着更深的情怀。

真正的中国古典舞之美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乐女士表示,神韵演出超越于舞蹈和表演,是种完美艺术的综合表现。(图片来源:大纪元)

在中国观赏过很多国家级中国舞大赛的乐女士表示,很多人谈起中国舞,但他们并不知道真正的中国舞到底是怎么样,很难看到像神韵这样以中国舞的方式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从不同朝代,不同地域;远古时期到现代,从神界到人间。”

她表示只有在神韵演出中,“你能看到真正中国古典舞的身韵之美。她超越于舞蹈和表演,是种完美艺术的综合表现。”

“我非常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能够把这样的文化带到北美、带到世界,传承下去。”她说:“他们就是艺术的本身,神传文化的传承者。这绝对是神之美韵,我深深感受这点。”

海外中国人莫错过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大陆留学生袁先生表示,“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非常值得观赏。百闻不如一见,自己亲身的感受是最真实的。”(图片来源:大纪元)

袁先生是经朋友介绍来看演出,“今天到现场体验后,我感受真的就是好,朋友没有任何的夸大,今天没有白来。”

他表示,看完演出,发现自己原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其实是非常少的,“这促使我会进一步去学习。”

他说,在国内大社会背景下,这些内容被自动屏蔽。“在国内你想要去感受这样的文化,没有这样的机会,也不允许你去感受。”“只要能有机会到海外来的中国人,就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来看看神韵,千万别错过。”

留学生年年看演出:神韵人物刻划完美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留学生Steve看到今晚演出现场一票难求,作为中国人觉得很骄傲。(图片来源:大纪元)

大陆留学生Steve表示他特别喜欢神韵,这几年几乎年年都来看,“真的非常精彩。”

他提到今年孙悟空的节目相当精彩,他说:“舞蹈演员非常出色,他们把每一个人物都刻划得很到位,可以说神韵的人物刻划是完美的。”

他表示,神韵完美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精髓都非常深刻地表现了出来。”

弘扬传统文化“了不起”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大陆移民李小姐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心情很激动,也感觉很自豪。(图片来源:大纪元)

久闻神韵盛名的大陆移民李小姐终于如愿以偿,“一直没有机会来看,刚好朋友买了票,我们就来了,演出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

她曾经学过6年中国古典舞,对神韵舞蹈情有独钟。“了不起!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开心,没有想到这么多的外国观众来看,喜欢我们的文化,其实是很自豪的。”

对于演出中那些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李女士表示:“好亲切的感觉,几十年前,儿时的记忆都回来了。”

想有家的感觉就来看神韵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物流专业的大陆留学生观神感受韵犹如回到家的亲切和温暖(图片来源:大纪元)

“在西方社会,要想体会在家的感觉,就请来看神韵。她能给你带来温暖和好运。”在物流管理专业学习的大陆留学生尚女士在朋友推荐下首次观神韵后如是说。

尚女士表示,自己刚出国一年,没想第一次到国外的剧院看演出,就能看到传统的中国文化,“挺吃惊,挺棒的感觉。我都迫不及待马上要告诉我在国内的爸爸妈妈,分享我的感受。”

她希望多增加一些演出场次。“因为票好难买。今年想买票的时候,才发现票全部卖完了,幸亏这次有加场,才能买到票,神韵真是好火。”

“中国年快到了,我给他们拜个早年,祝神韵艺术家们新年快乐。”

大陆父亲多伦多探亲 观神韵感动落泪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从大陆来多伦多看望女儿的张先生有幸观赏神韵感动落泪(图片来源:大纪元)

张先生刚从中国大陆到多伦多探望在加拿大的女儿,人还没来之前,女儿就提前给买了票。“很荣幸,一来多伦多就能看到神韵。”张先生说。

“演出非常好,我都感动得流泪了”,张先生说:“特别是一开场的节目,众神下世救度众生,让我很震惊,特别感动,很激动。”

现在的中国社会偏离正的价值已经很远了。“这些中国的宝贝,神韵艺术团能致力于将他们都找回来,是做了件大好事。非常了不起!”

看神韵备感亲切和骄傲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新移民华女士已经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了,她表示演出有内涵也触动人心。(图片来源:大纪元)

华女士已经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了。华女士表示,神韵节目里展现了多民族文化的舞蹈,覆盖地域广泛,今年的舞蹈种类更加丰富。

看到很多西方人对神韵很感兴趣,华女士认为:“作为华人,感到非常亲切和骄傲。上次和先生及女儿一起来,女儿非常喜欢,认为神韵演员跳得很好。”

她表示一定会把神韵介绍给朋友,不单是中国的朋友,还有西方同事和朋友们。她说:“我会对他们说:‘非常出色的演出,中西(观众)都合适。’”她认为这是一个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的机会。

“感谢这些艺术家们!”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王女士第二次观看神韵,她表示作为华人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感到光彩自豪。(图片来源:大纪元)

陈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每次都是孩子给他们买的票。作为华人,王女士表示,生活在海外,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这样传统的艺术文化,在加拿大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特别是那些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很亲切。”

王女士表示,在海外能有机会看这样的演出。“感谢这些艺术家们!”

“作为华人,看到这样的演出是蛮光彩的,很自豪。”王女士说。

前舞蹈演员:神韵对中华民族精神非常有意义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前舞蹈演员韩女士说:“(神韵)演出中都是古典的舞蹈,反观国内,现在大陆把这些传统的,真正好的东西都抛弃、丢掉了。”(图片来源:大纪元)

刚刚从中国大陆出国两年的新移民韩女士,在国内曾是舞蹈老师,自己也是舞蹈演员,她带领的团队曾在当地城市的舞蹈比赛中获过金奖。

韩女士观赏完神韵后非常兴奋和激动,“演出中都是古典的舞蹈,反观国内,现在大陆把这些传统的,真正好的东西都抛弃、丢掉了。”

韩女士有些激动的说:“神韵应该回中国去演啊!”

她表示,“神韵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非常有意义,神韵在发扬我们的文化,对我们中国人而言,传统的文化至关重要。”

三天两观神韵 期待再看第三场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黄小姐有希望和信心,“神韵会回到中国。”(图片来源:大纪元)

“如能买到第一排的位置,我想回国前再看一次演出。”从哈尔滨来多伦多探亲的黄小姐观看神韵后说。

自本周三神韵在多伦多开演以来,今天已是黄小姐第二次来剧院观看演出了。曾经观赏过很多文艺演出的黄小姐是位教师,她说自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心情,看完后,还想马上再看。“第一次看后,接着又买了票。”

“我就是特别、特别的激动,特别想哭,那种心情说不出来,突然之间感觉全身都被震撼,很神奇的感觉,推着我还想再看。”她说。

黄小姐感激地说:“中国新年来临之际,要特别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节目。”

完美的演奏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王小姐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她特别喜欢现场音乐。(图片来源:大纪元)

与多位家人一起来观赏神韵的大陆移民王小姐说:“(神韵演出)整个策划和编排特别有条理很规矩,节目按照一个朝代一个故事这样的走,非常好!”

她说,她在国内曾参加过200多人的大乐队,她是在打击乐部分,“我特别、特别喜欢(现场的)乐团,虽然我坐在后面看不到,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演奏家)的水平实在是太高了!”

王小姐说,上半场有一段有琵琶独奏的部分,给她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我看不到,我以为那么完美的演奏是录音呢,没有想到真的是现场演奏。”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不能丢失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大陆移民邬先生希望也相信神韵一定会去到中国演出。(图片来源:大纪元)

从事食品行业的大陆移民邬先生来多伦多2年,这是他第二次观赏神韵。

邬先生赞扬,神韵不仅在舞蹈和音乐艺术层面呈现极致的美,“其节目内涵也唤醒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追求,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不能丢失。”

邬先生表示,他经常会向周围的朋友介绍神韵,神韵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经典故事。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饰,山水亭台楼阁,人间及天上,都充分地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艺术家们非常棒。”

为什么“真、善、忍”只能在外国弘扬?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来自福建的移民戴女士(左)和叶女士(右)结伴来观看神韵后表示很震撼。(图片来源:大纪元)

来自福建的移民戴女士和叶女士结伴来观看神韵。叶女士表示,她很惊讶,现场会有这么多的西方人来观看,“他们喜欢中华古老的纯艺术舞蹈,真是没想到他们也向往我们五千年的文明。”

戴女士表示,让自己最感动的是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法轮功完全不是共产党宣传的那样。“真、善、忍”可以在西方的舞台上弘扬,为什么在中国就不可以?!

“感恩神韵艺术家”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华人反馈集锦
大陆移民杨女士和女儿观看了多伦多1月7日晚的神韵演出。对节目赞美之余,也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之情。(图片来源:大纪元)

几年前就久闻神韵盛名的大连移民杨女士带女儿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一直都想来看,今年终于有机会如愿以偿。”

杨女士特别喜欢表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反迫害坚守信仰的节目。她说,妻子与丈夫的悲欢离合,在困境中坚持信仰,上天显出神迹,给予他们坚定的信念,让他们重获希望。“这点非常触动我,很感动人心。”

杨女士表示北京当局的罪行让人气愤。“‘真、善、忍’没有错。我相信正义最终是会战胜邪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