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傍”明星?周星驰连任引热议(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30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
周星驰担任政协一职事先全不知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有着亚洲华人影视圈“喜剧天王”之称的周星驰,近日连任广东政协委员一职,引起外界关注。有评论指,周星驰获邀做广东省政协时,他本人事先全不知情,突如其来的“职务”令“星爷”失措。

近日,中国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决定第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789名人选,其中包括101名香港委员,其中最让人熟悉的就是影星周星驰。

公开资料显示,周星驰5年前首度获邀出任广东政协委员时,请假缺席首次大会,惹来官方传媒批评,但此后依然获邀连任。

那么,周星驰为何能连年当选政协委员?

“这应该是统战部门做的工作。”广东省政协相关人士曾向海外媒体透露,作为政协委员,要具有代表性,代表所在行业,同时也要有影响力,而周星驰作为公众熟知的著名影星,非常符合这一要求。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13年周星驰首次参会时迟到40分钟,并缺席讨论;2014年,周星驰虽然按时与会,但停留10分钟就抽身离开,在媒体记者“围堵”之下,他称自己是来学习的;2015年,他在开场前数分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避开媒体,出现在会场,不过,在10分钟后又以“闪退”形式离开会场;2016年他请假缺席会议。

外界留意到,星爷在大陆从政5年,未见有提案。

新浪评论文章指出,周星驰“被当政协委员,也是无奈之举”,同时暗讽中国统战部拉明星站台,犹如“赶鸭上架”,“不是明星在‘傍’政协,而是地方政府、政协组织在‘傍’明星。”

前香港《开放》杂志编辑、作家蔡咏梅曾指出,明星担任政协一职很荒谬,充其量只是一个统战工具。

而对于周星驰连年缺席,也一度掀起大陆网络热议。

“会年年开,问题还是一大堆没解决,仪式而已,参不参加一个样。”“走形式的会议有意义吗?”“来了提案又有什么用,国家框框,框死你,干脆不来还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