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扫黑”造势 罕见证实周永康涉商界灭门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宝璟(左)、刘汉(右)
袁宝璟(左)、刘汉(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日前发出“扫黑”指令,声称要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官媒造势宣传中,罕见曝光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当年助黑帮老大刘汉灭门生意对手袁宝璟三兄弟一事。

据央视网1月26日披露,周永康浸淫公安与政法系统长达十年,长期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他曾勾结黑帮老大刘汉“照顾”自己儿子周滨,并官报私仇,将刘汉的生意对手灭门。

报导称,2001年,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到四川寻找项目,已经调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亲自打电话给四川富商刘汉,“要照顾好周滨”。

刘汉涉足房地产、矿产、建筑等多个领域,坐拥资产约400亿。其组建黑社会团伙,购买枪支弹药,用暴力恐吓扫除生意场上的障碍。

据报,刘汉曾被列为公安部门查处名单,但因他与周永康的关系,不仅从名单上消失,更倚仗“官黑勾结”迅速坐大,建立其矿业帝国、资本帝国。

当时周滨在四川看上了一处风景区,但开发难度大,到处寻找项目。于是刘汉以近2,000万元的价格从周滨手中收购了这个仅价值几百万的项目。作为回报,周滨帮助刘汉将他的竞争对手“灭门”。

刘汉1997年在期货市场上与大连商人袁宝璟结仇。袁的下属、辽阳市公安局刑警队原队长汪兴,雇凶枪杀刘汉失败,随后,袁氏兄弟被抓捕。

刘汉借助周永康的势力,官报私仇,2006年袁宝璟、袁宝琦、袁宝森兄弟三人被判处死刑,另一个堂弟袁宝福被判死缓。

刘汉从此更是无法无天,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汉涉黑团伙至少背负了9条人命、重伤过15人。

习近平上台后,针对周永康势力的打击很快就开始。

2013年3月13日,刘汉和妻子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控制,四川官场震动。

2013年9月,周永康之子周滨被抓的消息传出。

2014年2月,刘汉等36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2015年2月,刘汉、刘维等5人被执行死刑。

2014年7月29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中国亿万富豪袁宝璟三兄弟遭集体被处决,曾轰动一时,也留有不少疑团,在坊间和网络流传,但官方一直未有证实。最近首次有了明确的官方说法。这被观察人士认为或暗藏肃杀玄机。

香港《明报》1月25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北京的任何大动作都有政治目的。习近平当年通过查处四川刘汉的黑社会组织案,打击了与刘有往来的周永康。习今年这次扫黑显然也剑有所指。

文章分析称,各地地方势力似是被针对的对象,反腐矛头正向县市官员延伸。

香港《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则指,中共治下历来是警匪一家,当局要打黑恶“保护伞”,意味着政法系统将会成为今年反腐的重点领域,与习近平明顶暗抗的周永康徒子徒孙们将是主要打击对象。

不过,香港《明报》前述文章也认为,“扫黑除恶”的执行显然还主要依仗政法系统。如果当局扫黑真要触及政法系本身利益,其阻力可想而知。

外界关注到,目前掌握政法系的官员中,不少本身就属于与周永康同派系的江派官员,甚至直接是周永康的余党。比如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