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婆母遭天惩,惊心动魄!

作者:陆文 发表:2018-01-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建县人洪某,替人赶车为业,生性敦厚。家有老母,年逾七十,双目失明。洪某待母亲很好,只要手中有钱,总要为母亲买些好吃的东西,交给妻子顾氏去做。

顾氏平日好吃懒做,丈夫不在家时,便变着法子欺凌婆母,丈夫买了好吃的东西,自己先吃了大半,而后给婆母一点半星。婆母眼虽瞎,可心理明白,虽然受了委屈,从不告诉儿子,她怕儿子打骂顾氏。只得在暗地里独自叹息。

后来,顾氏生了一个儿子,恰好洪某外出没回。一天,洪某回来了,还带了一大块肉,让顾氏煮了与母亲吃,他自己又转身给人赶车去了。

肉煮好之后,满屋都是香气,顾氏只管自己大吃一顿,一会儿一大块肉全部下肚。如何打发婆母呢?顾氏便在院里潮湿的墙角下,挖出许多蚯蚓,而后用油炸过,谎称是猪肉,反正婆婆眼睛看不见。婆母吃了之后,虽感到味道不对,又不好说出来,怕招谩骂,吃下之后,腹部疼痛,呕吐不止。

忽然窗外雷声大作,一声霹雳响过,顾氏不知所踪!

转眼间,雨过天晴。洪某驾车从外面回来,路过村前怪石林,只见有一裸体妇人,腰以下葬于石中,身体周围全部是石头,走近一看,原来是妻子顾氏,人还活着。连忙拉住她的手,向外拔,却丝毫拔不动,如熔铸的一般。问她为何这般模样?这顾氏只是瞪着眼,说不出话来。

洪某正在着急,突然看见旁边的怪石上,有雷神书写的二十四个字深入石中:

“埋半身以存孤,豁双乳以哺子。日一食以延生,终三年而去死。”

洪某看后,心中大悟,自此便遵循雷神之嘱,每天抱着儿子,来这里吃母乳,每天送一顿饭来,给顾氏吃。观看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可都不得近前,近前者,便被扑倒在地,只能远远地站到山上去看。

三年之后,一声霹雳,将顾氏击死。只见她遍体焦烂,全身爬满了蚯蚓。

(清代乐钧《耳食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