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的卫生习惯再次惊呆老外!(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0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人的卫生习惯再次惊呆老外,纽约华埠的一家华人开的海鲜大排档被吐槽不讲卫生

据《纽约华人资讯网》报道,1月3日,一名非裔女顾客Apri Davidson在大排档购买海鲜时,发现一名华男电工直接穿鞋踩上鱼档,觉得太不合理,于是用手机拍下视频和照片,之后在Facebook上发帖,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或纽约州卫生局“把这家店铺给关了”。这篇贴文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截至1月8日已经有34000多次转发。

据悉,被女顾客Apri Davidson在社交媒体上吐槽的华人鱼档,因鱼虾蟹等海鲜品种多,吸引不少各族裔顾客前来购买海鲜产品。

非裔女顾客Apri Davidson在1月3日下午贴在脸书上的录像显示,一名华裔男电工穿着鞋子蹲在鱼摊上,正在修理墙上的电路,她见到后惊呼“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你穿着鞋子踩在食物上!”

华裔技工听到嘈杂声后,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站起身用右脚把一只鱼轻轻踢开,并用中式英文回了她一句“你洗(you wash)”。

Apri Davidson立马回道:“你说什么?你把鱼踢开了,让我自己洗鱼?”

大为不满的Apri Davidson将现场照片和录像发到了Facebook上,截至1月8日,已有287万次播放。

华人的卫生习惯再次惊呆老外!
女顾客在脸书发布华男踩鱼照片。(图片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在很多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总是和不讲卫生、不文明联系在一起。可是,中国是拥有5000年璀璨文明的泱泱大国,中国人是世界上曾经最大的礼仪之邦的子民,如今为何会变成这样?

对此,华人评论员韦实在《热点互动》节目中,曾谈到中国人陋习产生的深层原因。他认为,这些根源要归结到制度产生的文化,就是这个社会整体的一个主流文化。是跟“党文化”密不可分的。

韦实在《热点互动》节目中的评论:

中国最根本的社会的大变化,就是从文革“破四旧”开始的,破四旧说这些(文明干净)都是属于传统资产阶级思想,所以说你说人的干净就被批了,人的走路、人做什么事情,比较有教养认为这是小资产阶级,这是封建意识余毒。

这么弄了以后,整个社会里面就是把这个好东西给推掉了……所以有人第一天可能把鞋脱了,第二天就脱袜子,第三天当然就是直接躺在凳子上,因为到最后他不会往好的去转变,好的东西已经在中国被批倒了,那你剩下的都是说:今天他那么舒服,明天我也跟他来。因为他没有任何这种心理上去约束,就是说我要怎么去约束自己,这行为是错的,没有这种概念,所以说他整个行为只能越来越差,不会是自己往好的地方去约束。

像日本、韩国受中国的唐、宋文化影响非常大,很多形势都保留到今天……孔圣人、还是佛家、道家,中国传统的观念里面没有教你去当坏人、去整人,没有一个人这么讲的。那么人在自己不好的时候,用不好的招。

毛泽东当年他讲地主太太的牙床上也可以去滚一滚,说在农村革命,流氓是最坚决的、是最有革命性的一群。他是使用流氓打天下……中共在建政后,还搞各种无限斗争,它斗争没停过。

如果你要是真正讲传统文化,他和中共的很多东西是对立的。就说传统文化里都讲你要去考虑别人,很多都讲修身,没有一个讲以斗争为第一性的,或以物质为第一性的,他讲的不是这个。

传统文化,中国人很多讲的是义、都是心灵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比如说一个人是温、良、恭、俭、让,不可能去斗人、打人;他讲仁、义、礼、智、信,也不可能跟着党说谎,他也不可能去出卖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如果有这些传统观念在,中共这个斗争哲学、历史唯物主义、党的历史形态是渗不进去的。

所以说中共建政以后,也是一直在推行去根除中国人头脑中传统的观念。

中国人到现在,你想想看,一个正统的中国人,你问这个中国传统的东西,他已经不会了,书法不会写……再往前说,清朝音乐、明朝音乐,没有几个人知道,剩下的全都是被共产党拿来自己粉饰太平的民乐。

中国真正的思想,让中国人背背四书五经是什么,讲一讲老子《道德经》里讲什么,除了他自己愿意去看,在整个社会里已没有了。

而我们知道在台湾,小学生从小就要学这些孔孟之道。但是在中国大陆,整个民族文化传统已经都被拿掉了。拿掉之后,就说明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说是替换好与坏的过程,而不是一个自我选择的过程,是共产党有意的把这传统观念一步一步把它摒弃,甚至把这中国人传统观念剔掉,换上这么一套党的思维形态,就是今天的党文化。

你可以去学礼仪,但是关键问题,你的内心决定你的行为。如果你的根本意识的东西还是在中共这一套,你只是在某些场合能够表现出来。在真正没有束缚或没有意识到的地方还在起作用。

就像一个暴发户,你也可以穿上西服,装得像很有体面的人,但是是贵族还是暴发户,人家正常一眼也可以看得出来,就这么一个关系。

比如像江泽民访美的时候,记得有个非常清楚的照片。人家布什是给他太太开门,他是自己就走进去了,无视人家存在。这个照片还弄个连续的图,这个东西都不是在红地毯上才能表现出来的,但这些小节恰恰说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在一个社会里,你可以选择用坏的手段来生存;你也可以选择用好的手段来生存。那么如果你用坏的手段来维持这个社会,你在做毒药给人家的时候,你也要承受毒奶粉、毒米、毒油这种毒的东西,你做的一切,人家也会用同样的手段来对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