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欺负留学生同胞:我是公民你算什么?(图)

发表:2017-12-0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厅
位于澳洲阿德莱德市(Adelaide)的事发餐厅(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一般在国外生活的华人遇到同样来自中国的同胞都会有种亲切感,但有的海外华人不但没有这样的情感,而且还看不起自己的同胞,更有甚者,就直接歧视和自己有着同样肤色的中国留学生

据报道,位于澳洲南奥的阿德莱德(Adelaide)市,最近就发生了一起华人侮辱中国留学生的事件,甚至还出手打人!

事情发生在该市中心一家著名的中餐厅“水井坊”。11月28日晚8点左右,有一家华人前来就餐,他们有个10岁的孩子自己点了一道菜,不知为什么,这道菜引起了这名孩子父亲的不满。餐厅秉着客人至上的原则,餐厅经理和该服务员商量后,决定先给客人道歉。但这位华人父亲的脾气很大,在服务员道歉之后,依然不依不饶,不但在餐厅内出口侮辱这名服务员,还对其动手。

从餐厅中的监控中看到,这名自称是澳洲公民的华裔男子,在张口大骂时总是以“你们中国人…”好像他已变成了另外种族的人似的。他气急爆跳到失控,还粗鲁地把服务员拉进了没有监控摄像的洗漱间里企图殴打,服务员在挨了一拳后,就挣脱跑了出来,没有造成更大冲突。对于这样蛮不讲理的人,餐厅经理立即报了警。

警察到场后,记下了事发经过,也记下了所有在场人士的身份和联系方式,包括这名自称是澳洲公民的华裔男子。并查看了饭店的监控录像。也许是警察的到来,令他清醒了,这名男子的态度由嚣张变得不安起来。警方在看完监控录像后,就对该名男子下了逐客令,禁止他在24小时内进入该餐厅!而且警察还表示将会起诉他,因他的行为已构成种族歧视罪。冷静下来的该男子似乎意识到自己惹上了麻烦,离开时的表情也是垂头丧气。

这名被欺负的中国留学生情绪也慢慢平息下来,当澳洲华男出口伤人,并企图殴打他时,他曾气得发抖,好在当时不管是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是其他在场的客人,都来护着他。当警察来时,众人都出面指证澳洲华男的恶行,令这名无辜受辱的留学生感到欣慰。事后他在社交网站对大家的正义感表示了感谢,称自己虽然被打,头也被气的晕晕的,但是感到大家正义的支持,和警察的公正处理,他深感释然,毕竟澳洲有正义!

澳洲是民主国家,是人人平等的法治文明社会,澳洲公民也只是拥有澳洲的公民权利和义务,不代表可以拥有特权,也不代表高人一等。这名自称是澳洲公民的华人那不可一世的态度,好像他在澳洲拥有特权似的,这里是人权社会澳洲,不是中国,没有特权阶层。但是把在中国的特权嚣张气焰带到澳洲来,想在澳洲这个国家欺负自己的同胞,那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