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若战乱 北京或抛弃金正恩(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当局频繁发射导弹挑衅国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朝鲜半岛局势陷入紧张之中,外界认为在朝核问题上,中国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也质疑北京是否会全力向朝鲜施压。对此,美国学者指出,虽然中朝关系表面持续友好,但其实私下已急剧恶化,若韩战再度爆发,北京绝不会保护金正恩

美学者:北京将抛弃金正恩

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教授马斯特罗(Oriana Skylar Mastro),在国际政治领域权威杂志《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撰文称,外界一直用“唇齿相依”来形容中朝两国的关系,但事实上,双方关系表面友好,私下已急剧恶化,因为北京厌倦了朝鲜屡次无理行为,并重新评估朝鲜半岛利益。

文章认为,北京已经不再支持朝鲜,若朝鲜半岛爆发战乱或朝鲜政权瓦解,中国会派兵介入,但绝不是为“兄弟之谊”,而是为保护自家利益。

这也间接给中美两国关系创造更大空间。

美中联手抵制朝核
美中联手抵制朝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证实,中美两国领袖于今年11月9日在北京进行“只有少数人参与”的会谈后,决定就朝鲜情势开通“军事热线”。

中美领导人还在会谈中确认了3项原则:不承认朝鲜拥核;持续对朝鲜施压直至其弃核;提高对朝鲜制裁措施的透明性。

同时,为提高中方对朝制裁力度的透明性,中国商务部、金融单位等相关机构,还定期向美方报告中方的制裁情况。

不过,对于中共独裁体制下的中国,是否能抛弃金家王国,仍有待时间证明。

中共高层朝核问题分歧大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驻北京记者帕尔默(James Palmer)曾指出,目前中共政坛就朝核问题存在很大分歧。

他说,一派认为朝鲜是流氓国家,威胁中国发展;另一派坚持与朝鲜“称兄道弟”,称朝鲜是中国唯一盟友。

刘云山
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渐行渐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5月,官媒《人民日报》通过海外版公众号罕见发表评论文章,还原60年前所谓“抗美援朝”战争的部分真相。

文章指,“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习近平不喜欢金正恩是个公开秘密。

官方切断朝鲜石油 私下却船对船走私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6日数据显示,中国11月没有向朝鲜出口汽油、柴油、飞机燃料或航空煤油等石油产品。这是继2015年2月以来,中国再次向朝鲜禁运飞机燃油。

但是,韩国《朝鲜日报》披露,美国卫星监测到朝鲜于公海接受其它船只石油。从美国卫星照片可见,这些船只刻意选择远离朝鲜半岛,在靠近中国的海域,授受货物。美国怀疑,这些船只属于中国船只。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现象是从去年9月安理会大幅限制各国出口石油到朝鲜后才出现,因此外界推测,中共仍希望维持金正恩独裁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