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是非法的 但在朝鲜却备受尊敬(图)

发表:2017-12-26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私商將朝鮮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跟外面的世界聯結起來,他們將中國汽車零部件及韓國電視劇DVD碟片等各種商品帶入朝鮮。
走私商将朝鲜这个与世隔绝的国家,跟外面的世界联结起来,他们将中国汽车零部件及韩国电视剧DVD盘片等各种商品带入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走私是不当的行为,但在朝鲜这个封闭的国家,却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因为走私是联系外界的一条特殊的管道,一名专门从事走私的朝鲜小贩,他向美媒透露,自从金正恩上台后,朝鲜遭受国际社会制裁,连同走私生意也被波及了。

朝鲜从事走私者,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走私商将电视机等物品偷偷运入朝鲜,另一方面又把那些希望逃离的家庭,偷偷送出境。

走私商有如将朝鲜这个与世隔绝的国家,跟外面的世界联结起来,尤其在严重饥荒时期,能够带进食物。后来,走私商又将中国汽车零部件及韩国电视剧DVD盘片等各种商品带入朝鲜。

近日,有十多个朝鲜走私商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批指,从2011年底金正恩上台之后,他们的世界就彻底被搅乱了。

一名以前是朝鲜走私商的男子,他坐在电视机旁,抽着廉价的朝鲜香烟,身体骨瘦如柴,在腰身上系着一根腰带,以固定住太过宽大的裤子。

他说,过去50多年来,他皆从事走私货物的工作,从电视机至服装等各种东西都有,可说几乎无所不包,甚至也将朝鲜的蘑菇、人参贩卖到外面,有时还会有一点黄金。

“以往,我一次就能够弄来10台电视机或电冰箱等,过去我真的可以弄来这么多东西,但现在不行了。”

随着国际社会制裁措施越来越严厉,小走私商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艰苦。

“若你的生意要靠行贿边检官员,但这些官员每9至12个月,就会调动,则一切都会变得更加艰难”

研究朝鲜对外贸易的悉尼大学学者哈斯廷斯(Justin Hastings)表示,走私商最新面临的困扰,就是中国官员开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打击这些走私行为。

上述的那位走私商人透露,自2012年开始,朝鲜边检官员开始命令走私商们进行业务“规范化”之后,他所能够携带的东西,就越来越受到限制,利润亦直线下降。

后来我挣的钱,也仅够支付路费与食宿费用而已,以致生意做不下去,最后只好与亲人一起搬到了中国境内。

根据DailyNK报导,朝鲜由于遭受制裁,导致金正恩当局资金匮乏,对走私行动非但不阻止,反而参与组织走私活动。

从朝鲜两江道省(Ryanggang Province)的浦项县和鹤山市偷运出来的香烟、宠物狗、苦艾药草及西伯利亚鹅莓等最受欢迎,现在这些活动规模有加大的趋势。

一个来自贾岗省的消息人士披露:“我最近前往浦项县,相当惊讶一件事,就是看到大人与小孩天天都要上山,因他们被党员动员起来收集野菜,然后再走私卖至中国。”

报导中说,虽然朝鲜百姓干着苦活、累活来摘取野菜,不过走私的所得的利润不会落在他们手上,他们仅能赚取微薄的报酬,但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非常大的经济诱惑了。

“百姓全天不停地摘菜,一天大约可赚取1万韩币(大约1.25美元),这些钱能够买两公斤大米了,可是,这些人还要支付给原来工作单位请假的费用,其实也是赚不了多少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