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探秘:讬梦为何会应验?(图)

作者:安吉 发表:2017-12-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见知音第23集:梦境探秘(1)

亲爱的听众朋友好,欢迎您收听正见知音节目,我是安吉。

前几天有位朋友跟我说:“安吉,你这个节目做得不错。我那天晚上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烦的很,于是就用手机听正见知音,结果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睡得特别香,还梦到你了呢!”呵呵,原来安吉的节目还有催眠的作用呀!说到梦啊,这也是个很有趣的话题。

梦是这么一回事

人人都会做梦,有时候记得,有时候可能醒来就忘记了。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有些梦却不那么简单。以前我听朋友讲过一个亲身经历。朋友的弟弟有一场失败的婚姻,他除了三岁的女儿,什么都不想要,但是孩子的母亲不答应,结果两人对簿公堂。

可是美国这里的法律是偏向母亲的,在冗长的法律纠纷中,他渐渐失去了信心,甚至失去了对人生的信心,最后竟然自尽身亡。可是,第二天却收到了法庭的判决,因为种种原因,孩子被判给他抚养。后来呢我朋友决定收养了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几天后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弟弟告诉她,在书桌的夹层里有一份保险单,受益人是他的女儿。我朋友醒来后真的在弟弟书桌的夹层里找到了这份保险单。这个梦是比较离奇吧!

一、梦是人在另外空间的表现

那么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一种说法是,梦是人在另外空间的生存方式。

中医圣经《黄帝内经》说,人是“天地合气”产生的,所以人的生命包含两大部分:“天的成分”(无形的)与“地的成分”(有形的)。也就是说,人不仅具有“有形”的身体,还蕴涵“无形”的生命成分;因此,人是同时生活在“有形”的空间与“无形”的另外空间。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心、肝、肺、脾、肾)不仅能藏精(精华物质),还都能藏神(无形的生命成分),所藏之神称为“五脏神”(神、魂、魄、意、志)。其中,神是五脏神之首,特称为“元神”。人不仅有神、魂、魄,还有许许多多“无形”的生命成分。人“有形”的身体是由分子所构成的,“元神”的构成粒子最小;在分子与“元神”粒子之间,还有许多空间,称为另外空间,每层空间都存在一个该空间粒子构成的人的生命成分。

“元神”是无形的,俗称灵魂,其构成的粒子最小,拥有的能量最强,能够制约其它空间的生命成分,所以是人真正的主宰。当人清醒时,就是由“元神”发出意识,透过大脑发号施令,控制着人体,并产生在“有形”空间的各种行为活动。

而“梦”呢,就是人在睡觉时,无形的生命成分在另外空间的表现。死去的人元神离体,和睡觉人的元神相会,这就是俗称的讬梦

下面安吉再跟您讲一个历史上很有名的讬梦的故事。

二、但丁讬梦

文艺复兴时代最伟大的诗人但丁,他最伟大的著作是《神曲》,不过但丁的《神曲》差一点就残缺不全呢。但丁晚年住在拉韦纳,《神曲》刚一脱稿,他就到威尼斯去办事,不幸在那里染上疟疾。他回到拉韦纳不久,于1321年9月14日去世了。在他生前《神曲》并未出版,手稿就放在家里。

但丁的两个儿子雅各和彼得埋葬父亲之后,忽然发现《神曲》的部分手稿失踪了。兄弟俩搜寻全屋,又找遍父亲遗留的档,找了好几个月,还是找不到。兄弟俩知道这事非同小可,十分着急。

几个月找不到,他们几乎绝望了。但有一天,雅各忽然做了一个梦,梦见父亲身穿白袍,在灵光环绕中出现。他忙问父亲,《神曲》完成了没有?但丁点头示意,并将自己房间中的某个地方指给他看。雅各请来一位律师作证人,走到梦中但丁所示的地方,果然看到墙上有一块活板。他推开那块活板,发现里面存放着一些旧的手稿,有些页面上还发了霉。他们小心地捧起手稿,拂去霉尘,仔细阅读上面的文字,正是《神曲》所缺的手稿。

可见,雅各这个梦就是一个事情真实发生过的梦,雅各的元神在另外一个空间,看到了自己的父亲,而父亲告知他手稿存放的地方,所以事后亦真的应验了。

梦境探秘:讬梦为何会应验?
只有一些极少数的梦才有意义,绝大多数的梦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外来讯息的反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梦有许多种类

当然,不是所有的梦都是有意义的,绝大多数的梦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外来讯息的反映,只有一些极少数的梦,有特别需要的时候,人的元神才能进入另外一个空间,看到另外空间事情的真相。

下面安吉给您放一首乐曲叫《梦回大唐》。我们中国人喜欢称自己为唐人,如果轮回是真的,可能很多人的前世说不定也在中国古代最鼎盛时期的唐朝生活过。我们来欣赏这首乐曲,感受一下梦回大唐的奇妙。

刚才我们讲了两个和去世之人有关的梦。当然梦的种类不止这些,还有些梦可以预见未来,还有传道授业的梦、与出生有关的梦、与死亡有关的梦、与鬼神有关的梦、与动物有关的梦、与文字有关的梦、与宗教有关的梦、有警示意义的梦以及特殊类型的梦等。真正有意义的梦,就是人在睡眠时,人的元神进入了另外空间,而在另外空间里所看到或听到的一些真实发生的事情。

古代的修道人讲,人在迷中,人生如梦,那是对生命彻悟后的一种感悟,其实也道出了梦的实质。比如有个“庄周梦蝶”的典故,说的是庄子在梦中梦到自己变成了蝴蝶,醒来竟然分不清梦中的蝴蝶是自己,还是现实中的自己就是蝴蝶在做梦。不过呢人类的梦是不由自己做主的,是在有意识有目地的被控制之下所出现的。那么到底是被谁控制的呢?这也是一个让人非常好奇的问题。

好了,今天的节目时间不多了,我们以后再慢慢探讨吧。节目的最后,安吉再给您放一首好听的歌曲《坦荡。

 

广播中的音乐为:

1、乐曲:《梦回大唐》

作曲:新乐;演奏:高原;配器:高原

2、歌曲:洪宇《坦荡》

作曲:晓石;作词:王威;配器:陈东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