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与命运的时空关系(图)

作者:叶实益 发表:2017-11-0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与命运的时空关系
时间、空间和生命均涵盖着风水,缺一不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风水和命理其实是两种不同的学术,命理最主要的根本元素是“时间”,倘若没有时间之轴来对照,恐将难以论断下去。相较之下,风水就显得生动、有趣的多。

若将天地人三者合而为一,也就是说,时间、空间和生命均涵盖其中,缺一不可!因此,风水除了能够探究地理环境,还能将生命连结其中,相对命运也会随着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而改变。

风水学的时空依据

黄帝宅经言:“夫宅者,乃是阴阳之枢纽,人伦之轨模………日月乾坤,寒暑雌雄,昼夜阴阳等,所以包罗万象。”意思是说,房子的好坏最主要的关键在于地理环境的配置,影响家庭里所有成员一生的命运与发展,尤其太阳与月亮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让春夏秋冬四季的气候年复一年不断的交替变换,也让白天与黑夜日复一日的永不停歇,影响所及相当的深远。

我们生存的地球是绕着太阳自转公转,而月亮、行星与银河星系等在周边不间断的环绕,彼此之间相互牵引着,而地球里的生命也同样会被这个大能量场所影响。因此,当地球周而复始不断地运动的时候,时间的轨迹也会在这个磁轴中运行着,而风水学术正是依循这套时空模式做推演。

风水的四度空间

数学可以用来解释四度空间的存在,一度空间是直线,二度空间是平面,三度空间是视觉上呈现的立体事物,四度空间则是三度空间再加上一个时间,如此便可构成一个虚拟的四维空间。

风水的四度空间是由天、地、人、时等四个因素所架构,天指的是日月星辰和气象,地指的是高山、平原、海洋、河流……等各种地形和地貌,人指的是具有生命的动物和植物,时则指的是时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此四个因素来探究地理环境的各种变化,再进而从中找到人与自然环境的相互作用磁场,借此寻求命运与地理环境的解决之道。

空间不同 命运大不同

在这世上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辰出生的人比比皆是,若仅从命理的角度推论,大家的命运岂不相同,尤其孪生子更是难以解释!事实上,这些人一生的命运皆各自发展,有的人或许可以长命百岁,但有的人生命却如此短暂,到底人一生的命运是由谁来主宰?单从这点就足以让命理界莫衷一是、议论纷纷,无论从哪个观点与角度看待此事,结论几乎都会放在后天环境的修养与作为上!

其实构成后天环境的主要因素是人、事、时、地、物,而环境的取决必须从大至小的区域逐一探讨,其中涵盖了国家、州、省、县、市、乡、镇、里、邻……住宅、家庭等等,如此还会有各种不同的文化、风俗、语言、教育、法制等等因素。除此之外,还有工作、事业、交友等等各种的环境因素都会影响一个人的人格与命运发展。

综观而论,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根本因素就是空间,虽然时间不能改变,但是空间却可以改变,命运自然也就大不同了。俗云:“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这句话就足以一竿子打翻一群命理师,人的命运除了靠努力,也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去创造、去改变,才能真正主宰自己的命运。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