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水果知多少(一) 番石榴篇

发表:2017-10-1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石榴具有治疗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药效。
番石榴具有治疗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药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番石榴,又名芭乐、拔子、鸡矢果、鸡屎拔、黄肚子。因其种壳极硬,且不怕禽胃而能随粪便排至鸟迹所到之处萌发生长,故有“鸡矢果”之称。至于其叫“吉卜赛果子”,则是人们对其种子适应性强以及四处飘流、随遇而安的美誉。

番石榴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果实具有治疗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药效,叶片也可治腹泻。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浓缩汁、果粉、果酱、浓缩浆、果冻等。

番石榴的作用

1、抵抗感染病

番石榴能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2、补充营养

番石榴能够有效补充人体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营养成分,番石榴含纤维高,能有效清理肠道,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

3、番石榴叶、果的作用

番石榴叶、果:可治急、慢性肠炎,痢疾,小儿消化不良;鲜叶: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臁疮久不愈合。

4、抗氧化作用

番石榴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肤、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是女士们保持美白肌肤的最佳选择。

5、防老化

番石榴根及其果实同时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别是其所含的铁、磷、钙极多,尤其是种籽部份,铁的含量为热带果实中最多的一种。

6、降血糖作用

番石榴根皮及其果实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7、解酒功能

番石榴根皮及果实富含维生素C、铁、钙、磷等矿物质,补充人体维生素的需求,对喝酒超量者具有解酒功能。

8、防治高血压、糖尿病

番石榴不但是生食的鲜果,食疗药用价值也很显著,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对于肥胖症及肠胃不佳之患者,是最为理想之食用水果。

9、抑菌、消炎

番石榴是一种很好的造血食物和活力恢复剂,可增强心脏功能,影响血管系统,具有平衡血糖及清肝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能对消炎药起辅助作用。

10、健胃消食、助消化

番石榴含纤维较高,能有效清理肠道,起到健胃消食、助消化的功效。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