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熱帶水果知多少(一) 番石榴篇

發表:2017-10-1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石榴具有治療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藥效。
番石榴具有治療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藥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番石榴,又名芭樂、拔子、雞矢果、雞屎拔、黃肚子。因其種殼極硬,且不怕禽胃而能隨糞便排至鳥跡所到之處萌發生長,故有「雞矢果」之稱。至於其叫「吉卜賽果子」,則是人們對其種子適應性強以及四處飄流、隨遇而安的美譽。

番石榴肉質細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膩,是養顏美容的最佳水果。果實具有治療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藥效,葉片也可治腹瀉。果實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濃縮汁、果粉、果醬、濃縮漿、果凍等。

番石榴的作用

1、抵抗感染病

番石榴能防止細胞遭受破壞而導致癌病變,避免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抵抗感染病,還能維持正常的血壓及心臟功能。

2、補充營養

番石榴能夠有效補充人體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營養成分,番石榴含纖維高,能有效清理腸道,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功效。

3、番石榴葉、果的作用

番石榴葉、果:可治急、慢性腸炎,痢疾,小兒消化不良;鮮葉:外用治跌打損傷,外傷出血,臁瘡久不癒合。

4、抗氧化作用

番石榴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膚、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是女士們保持美白肌膚的最佳選擇。

5、防老化

番石榴根及其果實同時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別是其所含的鐵、磷、鈣極多,尤其是種籽部份,鐵的含量為熱帶果實中最多的一種。

6、降血糖作用

番石榴根皮及其果實有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功效;含纖維高,能有效排走積存在腸內的宿便。

7、解酒功能

番石榴根皮及果實富含維生素C、鐵、鈣、磷等礦物質,補充人體維生素的需求,對喝酒超量者具有解酒功能。

8、防治高血壓、糖尿病

番石榴不但是生食的鮮果,食療藥用價值也很顯著,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防止細胞遭受破壞而導致癌病變;避免了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抵抗感染病;維持正常的血壓及心臟功能,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之患者,是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

9、抑菌、消炎

番石榴是一種很好的造血食物和活力恢復劑,可增強心臟功能,影響血管系統,具有平衡血糖及清肝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能對消炎藥起輔助作用。

10、健胃消食、助消化

番石榴含纖維較高,能有效清理腸道,起到健胃消食、助消化的功效。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