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或重启金融大整顿 党媒罕称“斩草除根”(图)

发表:2017-08-22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发文要整顿金融乱象,并提出“斩草除根”,显示习当局要集中监查整顿金融市场。海外消息表示 ,习近平在去年曾严厉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之后,近期又亲自授意对四家“海外并购”巨头的财务状况进行“摸底”。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谈整治金融乱象:拆除高杠杆祛除病根”的评论文章,这是继今年7月中旬中共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中共高层再次表明要加强金融监管。

文中更明确表出当前金融乱象的病根 ——高杠杆将是当局新一轮的整治对象,并罕见的作出“治金融乱象斩草还须除根”的表态。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月19日,中国央行副行长殷勇在出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 指出大陆金融领域存在四大“制度性短板”,下一个阶段央行的工作重点除了紧抓化解潜在金融风险外,还制度设计和风险防范做好长期安排。殷勇的这番发言透露当局即将出重手整治成本居高不下的资金供给端。

今年以来,多家热衷海外并购的民营企业巨头已经遭到强势监管,包括安邦、海航、万达、复星,以及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据称遭受不同程度的各种调查。

有海外中文网报导,银监会确于6月中旬紧急电话要求各银行,对上述5家公司的境内外融资支持情况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关注所涉及并购贷款、“内保外贷”等跨境业务风险情况。

而被“点名”的5家企业,除了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其他4家企业无一不是国内声名显赫的企业“巨头”。截至2016年年底,这4家企业合计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

有银行业人士分析称,这两年的海外并购热潮中,也有不少企业借并购的名义,实际则是向外转移资产,“有些交易肯定是不真实的,海外的项目很难去审核。”

大陆金融领域已是中共太子党红后代云集之地。“赚的钱放自己口袋,赔的钱由全民分担”,成了党内利益集团攫取国有资产为自己谋私利的典型模式。而且,这种畸形的金融市场在江泽民“贪腐治国”时期,被中共权贵们用来开启了分享国家资产的“盛宴狂欢”。

去年中共中央全会上,习近平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言词之激烈实属罕见。今年1月27日,有“资本大鳄”之称的“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从香港“返回”中国大陆遭受调查。以及今年6月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后,大陆金融监管机构再出重拳,以“调查资金风险”、“停止贷款”等方式对这些企业施加压力。随后,万达被迫“相应号召”,大举抛售房地产,清偿负债,并表明“将主要资金留在国内”。

目前,党媒表态要对金融乱象“斩草除根”,表明当局将持续地对金融领域展开清洗整顿,或许会进一步触及中共权贵的核心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