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中共十九大后反腐局面凶险(图)

发表:2017-06-30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恩宠
郑恩宠(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掌控万亿资产的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近期出事,金融反腐动向引人关注。上海律师郑恩宠日前分析,习近平在金融领域的反腐正逼近江泽民,但十九大后反腐局面将更凶险。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6月9日被带走。因吴小晖有邓小平外孙女婿的身份,其受查引发轰动。

据《大纪元》6月29日独家采访报导,郑恩宠认为,尽管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但抓吴小晖不是针对邓家,因为邓小平已经去世,吴最大的靠山还是江泽民的势力。习近平抓吴小晖,“最终目标是江泽民这股势力”,习近平反腐一步一步逼近江泽民家族了。

郑恩宠认为,安邦最初的两大股东是国企上汽集团和中石化集团,其中中石化是周永康派系的,也是江泽民派系的。上汽集团有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股份。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出事情,也显示习近平的反腐进入深层次,进入核心部位。

郑恩宠说,中共建政以来,腐败大规模地爆发、漫延,始于江泽民时期,之前规模没有那么大。邓小平搞经济开放以后,没有法治,造成腐败。腐败以后,江泽民也不讲法治,江泽民还带头破坏法治,所以腐败达到巅峰状态,使得中共无官不贪,全部烂,难以收拾。到胡锦涛时期,胡锦涛想收拾,因为江泽民做太上皇,他没有势力,无法收拾。到习近平之后,再不反腐,共产党就亡掉了。所以习近平反腐不把江泽民势力搞掉,大家不服,中共内部也不服。

不过,郑恩宠认为金融反腐风险本身很大。他说:“金融反腐,如果节奏掌握得不好,整个金融系统会瘫痪,中国的经济改革根本搞下下去。所以说这个金融的反腐风暴,比他在行政上、党内的抓老虎、打苍蝇更为艰难。这是习近平反腐败的深水区,不是很简单就能解决的问题。还涉及到国际问题、中美贸易、中美关系等等。”

郑恩宠认为,金融反腐的最大阻力是腐败已经成了气候,一个个山头被金融“老虎”占领住了。不只是“老虎”、“苍蝇”,还有“狼”、“狗”,中央银行、地方银行、中介金融机构等等,这个局面难以收拾。他说,不需要暴力革命,不需要颜色革命,中共自己就烂掉了,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