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亿被侵吞引爆“金融核弹”震撼中南海(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5-2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万亿被侵吞“金融核弹”引爆中南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万亿被侵吞“金融核弹”引爆中南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给代表参阅了一份内部资料表明,近15年央企和金融领域的不良和流失资产达20万亿,震动中南海。近期,习近平当局掀起新一轮金融反腐风暴。而2015年被称为“经济政变”的股灾,成为整顿金融的导火索。

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在今年3月中的中共“两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部通报了《关于经济、金融状况和积压的隐患、危机的考察报告》。

该报告显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的15年中,国企、金融业、证券业、保险业、积压的不良资产、非法流失资金、被不当侵占资金、被违法挪用贪污资金财产,合计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7年中国的GDP总量。

报导指,经济命脉的严峻状况震撼了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和中纪委。

报导说,3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报了相关报告,并通过了一项决议,责成中央有关部委办和各省级党政部门就本部门和本省市自治区管辖的国企、金融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状况上报有关补充报告,对隐瞒和造假的一定追究查办。

今年4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金融安全问题,习近平在会上专门提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香港《东方日报》4月刊文称,中国金融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从国际大鳄做空中国到巨额资本持续外逃,从影子银行空转到互联网金融骗局,从股灾危机到经济政变,从内外勾结操纵到监管层监守自盗,从银行体系的假理财到保险系统的乱象丛生,各种人为的、体制性的问题近年屡屡爆发,导致国家和人民损失惨重。

国务院罕见公开承认金融领域存在巨大风险,银监会高调自查,可见大陆金融腐败已不是一般的贪腐问题,其严重性巳威胁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文章说,大陆股灾,短短两个多月跌了约四成,迫使当局采取前所未有的救市举措,防止发生系统性危机和市场恐慌蔓延。

然而原本担负监管之职的证监会官员却成为监守自盗“内鬼”,中国证监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等人也因此落马。

事实上,2015年发生的股灾被指有人试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中央高层甚至因此将股灾定性为“经济政变”。

江派家族联手发动股灾

今年初“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调查,引发大陆金融海啸。《南华早报》披露,肖建华被抓与2015年中国股灾有关。

《明镜新闻网》早前于3月26日则援引消息指,肖建华被抓后积极交代问题,已为今年当局清理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

此后,金融系统再次掀起反腐和监管风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先后落马的同时,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相继出重手整顿金融市场,显示高层对金融领域有巨大危机感。

法广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倒台后带出多名重量级贪腐人物,江泽民孙子和刘云山儿子在列。消息报告他们多人被边控,但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处理结果。

海外多家媒体曾报导,中国2015年的A股股灾除市场因素外,还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联手参与做空A股,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就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2015年9月1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北京方面正在展开行动,调查为何政府极力干预股市,也未能阻止暴跌,导致一度大涨的股市市值蒸发5万亿美元。而此时,中信证券成为了矛头所指。

中信证券拥有市场支配地位、银行业人才、全球野心和显赫的政治人脉,它把自己看成是中国的高盛(Goldman Sachs)。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曾就读乔治城大学,父亲是前中国外交官。副董事长刘乐飞的父亲是中共的宣传事务主管刘云山。中信证券也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后者是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董事长正是前述宣传主管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据悉,2016年1月19日,中信证券董事长、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面世,董事长张佑君等9人出任新职。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8名委员会成员全部被撤换。前年股灾期间,中信证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刘云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港媒报道称刘乐飞已被限制出境。

而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近年在金融界发迹。2014年4月10日,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江泽民当时年仅28岁的孙子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内如何成为中国金融界的耀眼新星,如何让他创办的博裕基金成为一家炙手可热的金融公司。文章并强调了江志成的“发展”,主要受益于家族势力的强大影响。

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曾对《大纪元》表示,“江泽民两个儿子是完蛋了,但是他的孙子还在折腾,现在就是要收拾江泽民的孙子”,“这一次习近平把肖建华弄回去配合调查,从肖建华这条线,把江的孙子包括刘云山儿子在金融系统这一条线给砍断,这是肯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