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大地震 传周小川肖钢等待结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4-24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指,一大批金融领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终的命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消息指,一大批金融领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终的命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自4月9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突然落马以来,外界关注中国金融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有内幕消息称,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已离任的前证监会主席肖钢都有危险。

法广4月22日引述分析人士认为,项俊波被中纪委调查确实与这次金融大地震有关系,但他的落马应该不是这波金融大地震的第一个信号,而是年初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不惜代价将肖建华从香港弄回来这一事件。肖建华被抓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将发生一场金融界大地震,一批金融大鳄和金融界高官的权贵盛宴将曲终人散。

而在项俊波落马的当晚,官媒刊发总理李克强讲话说:“个别监管人员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这一讲话普遍被认为,李克强在此抨击的不是一个金融高官,而是一批人。

另据最新出版的《内幕》第64期报导说,中国金融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地震。一大批金融领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终的命运。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金融市场的最高层人物、在央行任职时间最长的周小川。

据分析,有太子党背景的周小川在江泽民关照下,一直仕途顺畅。先后出任过外管局局长、建行行长、证监会主席和央行“三朝元老”。2013年,他更以政协副主席兼任央行行长,是目前金融界在位的第一高官。批评者说,中共证监会和央行已经成了“周家天下”。

《内幕》引述知情者指出,其实所有的金融领域的高官不查则已,一查肯定是有问题的。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和央行一个问题比一个大。作为金融高官,周小川一直遭受各种指责,这几年周小川的不利传闻更是不断。最新的一则传闻是,2017年“两会”前夕,周小川因年龄以及中国金融政策失误导致诸多问题,在党内遭到强烈问责,党内甚至有声音要求就金融乱象追究周小川的政治责任。

《内幕》还披露说,王岐山和周小川是死对头。所以,“对于有太子党背景的周小川,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查他,查他到什么地步,硬摔放倒拿下还是放一马软着陆的问题。”

此外,《内幕》还点了因为2015年那场经济政变而下台的前证监会主席肖钢的大名。分析认为,肖钢的命运与周小川一样,目前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的最终命运。

据指,中共证监会历来有金融界犯罪大本营的称号,它的发行部和上市部又是证监会的罪犯摇篮。此前,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副主席姚刚,已经因为2015年的金融风暴提前成为金融老虎,自那时候起,人们就把目光盯上了肖钢。

经历2015年股灾,2016年2月20日,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由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任。外界发现,已经离职一年多的肖钢没有任何消息。有媒体统计发现,历任证监会主席的职位变动后大约不超过三个月就会有新的任命,但肖钢却是个例外,至今依然去向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