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億被侵吞引爆「金融核彈」震撼中南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5-21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萬億被侵吞「金融核彈」引爆中南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萬億被侵吞「金融核彈」引爆中南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給代表參閱了一份內部資料表明,近15年央企和金融領域的不良和流失資產達20萬億,震動中南海。近期,習近平當局掀起新一輪金融反腐風暴。而2015年被稱為「經濟政變」的股災,成為整頓金融的導火索。

香港《動向》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在今年3月中的中共「兩會」期間,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內部通報了《關於經濟、金融狀況和積壓的隱患、危機的考察報告》。

該報告顯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的15年中,國企、金融業、證券業、保險業、積壓的不良資產、非法流失資金、被不當侵佔資金、被違法挪用貪污資金財產,合計超過20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07年中國的GDP總量。

報導指,經濟命脈的嚴峻狀況震撼了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國務院和中紀委。

報導說,3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通報了相關報告,並通過了一項決議,責成中央有關部委辦和各省級黨政部門就本部門和本省市自治區管轄的國企、金融業、證券業和保險業狀況上報有關補充報告,對隱瞞和造假的一定追究查辦。

今年4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的主題是金融安全問題,習近平在會上專門提出「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

香港《東方日報》4月刊文稱,中國金融安全形勢日益嚴峻,從國際大鱷做空中國到巨額資本持續外逃,從影子銀行空轉到網際網路金融騙局,從股災危機到經濟政變,從內外勾結操縱到監管層監守自盜,從銀行體系的假理財到保險系統的亂象叢生,各種人為的、體制性的問題近年屢屢爆發,導致國家和人民損失慘重。

國務院罕見公開承認金融領域存在巨大風險,銀監會高調自查,可見大陸金融腐敗已不是一般的貪腐問題,其嚴重性巳威脅到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文章說,大陸股災,短短兩個多月跌了約四成,迫使當局採取前所未有的救市舉措,防止發生系統性危機和市場恐慌蔓延。

然而原本擔負監管之職的證監會官員卻成為監守自盜「內鬼」,中國證監會原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等人也因此落馬。

事實上,2015年發生的股災被指有人試圖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中央高層甚至因此將股災定性為「經濟政變」。

江派家族聯手發動股災

今年初「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帶回大陸調查,引發大陸金融海嘯。《南華早報》披露,肖建華被抓與2015年中國股災有關。

《明鏡新聞網》早前於3月26日則援引消息指,肖建華被抓後積極交代問題,已為今年當局清理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

此後,金融系統再次掀起反腐和監管風暴。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和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行長李昌軍先後落馬的同時,一行三會(央行、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相繼出重手整頓金融市場,顯示高層對金融領域有巨大危機感。

法廣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說,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倒臺後帶出多名重量級貪腐人物,江澤民孫子和劉雲山兒子在列。消息報告他們多人被邊控,但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處理結果。

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中國2015年的A股股災除市場因素外,還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聯手參與做空A股,其中江派常委劉雲山及其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就是其中的操盤手之一。

2015年9月18日,《紐約時報》報導稱:北京方面正在展開行動,調查為何政府極力干預股市,也未能阻止暴跌,導致一度大漲的股市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而此時,中信證券成為了矛頭所指。

中信證券擁有市場支配地位、銀行業人才、全球野心和顯赫的政治人脈,它把自己看成是中國的高盛(Goldman Sachs)。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曾就讀喬治城大學,父親是前中國外交官。副董事長劉樂飛的父親是中共的宣傳事務主管劉雲山。中信證券也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東,後者是中國最大的私募股權公司之一,董事長正是前述宣傳主管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據悉,2016年1月19日,中信證券董事長、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名單面世,董事長張佑君等9人出任新職。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8名委員會成員全部被撤換。前年股災期間,中信證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劉雲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港媒報導稱劉樂飛已被限製出境。

而江澤民孫子江志成近年在金融界發跡。2014年4月10日,路透社發表長篇報導,披露江澤民當時年僅28歲的孫子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內如何成為中國金融界的耀眼新星,如何讓他創辦的博裕基金成為一家炙手可熱的金融公司。文章並強調了江志成的「發展」,主要受益於家族勢力的強大影響。

已故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曾對《大紀元》表示,「江澤民兩個兒子是完蛋了,但是他的孫子還在折騰,現在就是要收拾江澤民的孫子」,「這一次習近平把肖建華弄回去配合調查,從肖建華這條線,把江的孫子包括劉雲山兒子在金融系統這一條線給砍斷,這是肯定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