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罕见曝光官员外逃被截惊心过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0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权败亡前兆,中共官心不稳,外逃成风。
政权败亡前兆,中共官心不稳,外逃成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年持续加大反腐追逃力度,临近牵动时局的中共十九大,舆论方面更不断升温。日前官媒罕见曝光一起官员外逃途中被截的惊险细节。近期官方对官员“维稳”动作之大前所未有,显示时局敏感,官心不稳。

8月5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一起浙江青田县人防办原副主任郭永军上交假护照,在机场准备外逃时被拦截的事件。

报导说,今年7月2日,上午8时15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紧攥机票的郭永军,在出境一刻被边境拦截,浙江省、市追逃办在收到警报后,立即启动防逃追逃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在12小时内成功阻截并控制了企图外逃的青田县人防办副主任郭永军。

据称,此前,当局已就青田县人防办原常务副主任郭永军涉嫌贪污等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据指,“郭永军在县建设局、移民办等多个重要岗位当过一把手,与部分企业老板来往密切,亲属在欧洲经商,具有一定外逃风险。”郭永军及关联人员随后被限制出境,之后,郭永军一度去向不明。

报导还说,2006年,青田县就将县管官员证件集中保管。档案显示,2012年,郭永军就按要求上交了因私护照。但他上交的护照是假的。

在这之前,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17日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据悉,有关扩大出境严控范围的消息没有正式的通告,但一些政府部门和国企已经收到相关通知。

此外,中共央视在“七一”当天报导了中共官方最新抛出的党员所谓六大纪律、百条禁令,包括不得违反政治纪律、组织记律,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获取外国身分、权色交易等等。

中共当局实行更加严厉的控制官场的措施,据分析是与涉及政权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秋季召开有关,由于近年反腐冲击官场,当局担心官心不稳影响政局。

事实上,近年来,中共不仅政治、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其宣传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已经破产。官员、党员离心离德,一心只想升官捞钱。

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指出,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