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菁英上网做什么?看A片、玩游戏(图)

发表:2017-07-28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的高級菁英分子是該國最主要的網路使用者
朝鲜的高级菁英分子是该国最主要的网络使用者。(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朝鲜给人印象是一个非常封闭的国度,当局对人民严格限制使用网络,因此无法接收外界资讯。但据美国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监测朝鲜网络的使用状况后,竟然发现该国的高级菁英分子是最主要的网络使用者,他们能够跟“世界接轨”,上网并不会遭受封锁。不过,他们经常使用网来玩脸书、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甚至观看情色影片(A片)。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由“Recorded Future”的最新报告中披露,在监测朝鲜网络3个月之后发现,于朝鲜被准许上网者,全都是国家最高层的官员与菁英分子,甚至更有少部分团体是被允许与世界接轨的,不必透过翻墙,上网并不会遭受限制。

可是,经观察后发现,这些能上网的高级菁英分子,他们最常在检查脸书与Instagram等社群网站,亦会浏览亚马逊网站或上中国优酷看片子,甚至观看A片。

该报告中称,他们还会使用iTunes及BitTorrent等软件;而网络游戏战车世界(World of Tanks)是他们最爱的游戏之一。

报告提及,一般朝鲜人民不能连结至全球网络,他们仅具备最基本的3G服务,如语音、短信、图片及影片等讯息传输,且只能透过朝鲜国内网络供应商Koryolink来进行操作。

于2016年9月21日,据Ibtimes媒体报导,朝鲜当局不慎泄漏出域名服务器,使得朝鲜全力封锁的网络天地,暴露在世人面前。并发现朝鲜已注册的.kp域名仅有28个,代表着朝鲜的网际网络网站数量非常少,且大部分内容都是宣传目的,并充斥着对金正恩的歌功颂德之词,及一些网站记录金正恩的日常活动等。

虽然朝鲜极力阻止人民接受西方文化洗礼,但于2014年,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由Scan Eye的监控资料显示,有IP来自朝鲜的电脑所进行的178次下载之中,电脑用户下载包括日本与美国色情片、英国广播公司知名汽车节目《顶级跑车秀》(Top Gear)、美国HBO所拍摄的纪录片《追捕本‧拉登》(Manhunt:The Search for Bin Laden)及愤怒鸟(Angry Birds)等电脑游戏。

而下载地点是在平壤东北部的柳京洞一带,此地是朝鲜金属工业部(Ministry of Metal)与平壤国际通讯中心(Pyongyang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entre)之所在地,亦是朝鲜的手机网络服务提供者─高丽电信(Koryolink)总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