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学霸 台湾天才儿童13岁被纽约大学录取(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7-1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璟亮(左一)是台湾首位13岁就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的天才儿童。
江璟亮(左一)是台湾首位13岁就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的天才儿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曾荣获英国“门萨”(Mensa)协会认证的台湾天才儿童江璟亮,才刚满13岁的他获得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等两所世界前百大名校录取,也是台湾首位读7年级就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的天才儿童。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第一位获英国Mensa天才协会颁发天才儿童证书的男生江璟亮,是纽约大学第一位以13岁低龄录取的学生,堪称台湾之光。

2003年出生的江璟亮,从读小学一年级开始,各方面表现就十分突出,在参加台湾各项钢琴、小提琴比赛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10岁的时候还在日本滨松PIARA国际钢琴大赛拿下少年组总冠军,小学二年级更获得英国Mensa天才协会颁发天才儿童证书,证实智商高达160以上,实乃学霸。

而江璟亮的语言天份也十分令人吃惊,9岁时拿到剑桥英检大学程度,创亚洲最年轻纪录,10岁以627分特优成绩通过托福PBT测验,成为亚洲第一人。

据悉,江璟亮出身单亲清寒家庭,由母亲江棱裕一手抚养长大。江棱裕表示,儿子4岁前只能透过翻译机和她沟通,一度怀疑儿子有问题,就医才知儿子是天才智商160。江妈妈说,江璟亮从小就喜欢大量阅读,一周可看完几十本书,6岁就看完《哈利波特》原文小说,作息时间也很稳定,从不熬夜,每天晚上9点30分睡觉、隔天上午7点起床。

由于江璟亮表现太优异,6岁前江妈妈还能教导他,读小学后除中文跟随学校教程外,其他部分已帮不上忙,都是江璟亮看书自学,她能帮的就是每晚讨论明天课程进度,每月给孩子订下一个大目标。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对于儿子今次收到美国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最终选择就读NYU,江妈妈表示,因为儿子喜爱钢琴、小提琴的音乐兴趣,加上家中有亲友曾患小脑萎缩症,令儿子有志投身该领域研究,而纽约大学有音乐学院及医学院可同时满足江璟亮兴趣,故最后选择NYU。

另外,江璟亮虽已拿到NYU录取通知,但江妈妈说已申请延至明年再就读,希望用这1年筹措学费,而且美国教育重视团队合作,江璟亮此方面较缺乏经验,未来一年中可以增加和年纪较大者合作机会,将是在美求学能否成长的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