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发梦上刑场 被抓时呆若木鸡突然瘫倒(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1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树林
苏树林(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原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日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首次出现“胆大妄为”字眼。其后台靠山除了前常委周永康,还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有消息指,苏在被抓捕时呆若木鸡,突然瘫倒在地。他在首次提审时自曝落马前时时发梦被押上刑场。

7月4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苏树林被“双开”时,用语异常严厉,称苏身为中央委员,私欲膨胀,胆大妄为,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和情节极其恶劣,等等。其中用词“胆大妄为”是前所未有。

2015年10月7日,苏树林落马,他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也是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

现年55岁的苏树林曾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与江派大员、两任中石油总经理周永康、蒋洁敏有着诸多交集,他曾是周的下属。2011年,他从中石化总经理转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同年任省长。

据最新一期《新百姓》杂志披露,苏树林每年都要和蒋洁敏(已经落马的中石油前总经理)一起给周永康祝寿,但他和周永康以及蒋洁敏之间并非真的“铁板一块”。

据称,苏树林与蒋洁敏虽然同是祖籍山东,算是老乡,但是曾为争中石油总经理打得不可开交,最终苏树林因为出身“大庆石油系”,与从“辽河油田”走出来的周永康交情不够深厚而黯然出局。

到周永康落马后,2015年8月18日,尚未落马的苏树林曾在官媒发表署名文章,痛批曾经的“老领导”周永康,“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在苏树林落马后,官媒指其“骂着贪官做贪官,假面太逼真”。

所谓苏树林的“胆大妄为”,据官方通报是指苏树林搞非组织活动,打探巡视消息,对抗审查;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以及收受巨额财物等。在媒体公开报导中,苏树林的各种“胆大妄为”更是数不胜数。

比如,苏树林在中石化任职时到香港,仅吃饭一项就花去数十万元(港币)。中石化内部人士透露,苏的(第二任)妻子每次去香港消费都是中石化香港公司买单,一次苏的妻子携带20多个名牌包过关时被查处,最后通过关系疏通才过境。报导说,这些相对于苏树林给中石化造成的利益损失,都是小巫见大巫。

2010年,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洋浦开发区投资40多亿元(港币)修建一座占地1000多亩的保税油库。在油库工程项目总承包已认定为上海工程公司的前提下,苏树林的妹妹强行插手,要求将该项目交给其利益关联企业茂名瑞派公司,导致该项目最终分为两个标段并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另外,苏树林担任中石化总经理期间,乘坐华裔商人徐京华的私人飞机前往安哥拉考察收购项目,最终五个项目共投资100亿美元左右。截至2014年底,其中三个项目就净亏损约16亿美元。在上述交易过程中,中石化向徐京华的公司支付了5100万美元的中介费。

被称“胆大妄为”的苏树林被抓一刻却丑态百出。

《新百姓》引述港媒消息称,2015年10月7日晚上11时30分,中纪委突然宣布苏树林被查。当日早晨8时,面对着破门而入的纪委人员和特警,苏树林呆若木鸡。当中纪委宣布对其审查时,苏两次拿起笔签字时笔掉落在地上,第三次刚签好名,人突然瘫倒在地。

报导还称,10月8日,苏树林被中纪委第一次提审就坦认:“这两年来度日如年,常发梦梦见自己下场,带手铐,上法庭,坐监房,被押上刑场。”苏树林还交代,2014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后,自己曾想过到中纪委自首,或者自杀了结。2015年3月底起,苏树林数次策划出逃,欲借公干申请出国被拒,让他明白末日不远。

据海外公开报导,苏树林的靠山不止是已落马的周永康,还有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而中石油及中石化均是曾、周两家族的摇钱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