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樹林發夢上刑場 被抓時呆若木雞突然癱倒(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7-10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樹林
蘇樹林(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原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日前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官方通報首次出現「膽大妄為」字眼。其後臺靠山除了前常委周永康,還包括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有消息指,蘇在被抓捕時呆若木雞,突然癱倒在地。他在首次提審時自曝落馬前時時發夢被押上刑場。

7月4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通報蘇樹林被「雙開」時,用語異常嚴厲,稱蘇身為中央委員,私慾膨脹,膽大妄為,並涉嫌違法犯罪,性質和情節極其惡劣,等等。其中用詞「膽大妄為」是前所未有。

2015年10月7日,蘇樹林落馬,他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也是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在任省長。

現年55歲的蘇樹林曾長期在石油系統任職,與江派大員、兩任中石油總經理周永康、蔣潔敏有著諸多交集,他曾是周的下屬。2011年,他從中石化總經理轉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同年任省長。

據最新一期《新百姓》雜誌披露,蘇樹林每年都要和蔣潔敏(已經落馬的中石油前總經理)一起給周永康祝壽,但他和周永康以及蔣潔敏之間並非真的「鐵板一塊」。

據稱,蘇樹林與蔣潔敏雖然同是祖籍山東,算是老鄉,但是曾為爭中石油總經理打得不可開交,最終蘇樹林因為出身「大慶石油系」,與從「遼河油田」走出來的周永康交情不夠深厚而黯然出局。

到周永康落馬後,2015年8月18日,尚未落馬的蘇樹林曾在官媒發表署名文章,痛批曾經的「老領導」周永康,「一人不廉全家不圓」。在蘇樹林落馬後,官媒指其「罵著貪官做貪官,假面太逼真」。

所謂蘇樹林的「膽大妄為」,據官方通報是指蘇樹林搞非組織活動,打探巡視消息,對抗審查;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巨額損失,以及收受巨額財物等。在媒體公開報導中,蘇樹林的各種「膽大妄為」更是數不勝數。

比如,蘇樹林在中石化任職時到香港,僅吃飯一項就花去數十萬元(港幣)。中石化內部人士透露,蘇的(第二任)妻子每次去香港消費都是中石化香港公司買單,一次蘇的妻子攜帶20多個名牌包過關時被查處,最後通過關係疏通才過境。報導說,這些相對於蘇樹林給中石化造成的利益損失,都是小巫見大巫。

2010年,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洋浦開發區投資40多億元(港幣)修建一座佔地1000多畝的保稅油庫。在油庫工程項目總承包已認定為上海工程公司的前提下,蘇樹林的妹妹強行插手,要求將該項目交給其利益關聯企業茂名瑞派公司,導致該項目最終分為兩個標段並出現嚴重質量問題。

另外,蘇樹林擔任中石化總經理期間,乘坐華裔商人徐京華的私人飛機前往安哥拉考察收購項目,最終五個項目共投資100億美元左右。截至2014年底,其中三個項目就淨虧損約16億美元。在上述交易過程中,中石化向徐京華的公司支付了5100萬美元的中介費。

被稱「膽大妄為」的蘇樹林被抓一刻卻醜態百出。

《新百姓》引述港媒消息稱,2015年10月7日晚上11時30分,中紀委突然宣布蘇樹林被查。當日早晨8時,面對著破門而入的紀委人員和特警,蘇樹林呆若木雞。當中紀委宣布對其審查時,蘇兩次拿起筆簽字時筆掉落在地上,第三次剛簽好名,人突然癱倒在地。

報導還稱,10月8日,蘇樹林被中紀委第一次提審就坦認:「這兩年來度日如年,常發夢夢見自己下場,帶手銬,上法庭,坐監房,被押上刑場。」蘇樹林還交代,2014年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後,自己曾想過到中紀委自首,或者自殺了結。2015年3月底起,蘇樹林數次策劃出逃,欲借公幹申請出國被拒,讓他明白末日不遠。

據海外公開報導,蘇樹林的靠山不止是已落馬的周永康,還有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而中石油及中石化均是曾、周兩家族的搖錢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