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柏林导演坠机身亡 蔡英文:台湾极大的损失(图)

发表:2017-06-1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花莲县消防局今天表示,上午11时许坠落在花莲山区的航空器,经询问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确认是编号B31118的直升机,已确定3人罹难,花莲县港口派出所证实搭机名单有齐柏林。一个真正爱台湾、一位蓝绿都没有争议的人物、一位坚持为台湾生态环境拍下纪录片的导演齐柏林,今天为了拍摄“看见台湾2”惊传遭遇坠机身亡。蔡英文总统在脸书表示,他的过世是台湾极大的损失。陈文茜在脸书上表示,齐柏林为了大地,他的人生鞠躬尽瘁。

齐柏林右3在6月8日为“看见台湾2”开镜典礼最后一次公开出现身影。
齐柏林右3在6月8日为“看见台湾2”开镜典礼最后一次公开出现身影。(图片来源:齐柏林脸书)

齐柏林坠机罹难

花莲县消防局今天表示,上午11时许坠落在花莲山区的航空器,经询问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确认是编号B31118的直升机,已确定3人罹难,花莲县港口派出所证实搭机名单有齐柏林,但现场尸体焦黑无法辨识。花莲县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11时拍摄看见台湾续集的凌天航空直升机在花莲山区坠毁,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只剩机翼完整,现场3具尸体,1具在机身外,2具在机身残骸内,3人确定罹难。

蔡英文在脸书上表示哀悼

惊闻齐柏林导演、他的助手陈冠齐及机师张志光一行三人遭遇坠机意外不幸丧生,我和全国人民都同感震惊悲痛。

目前行政院相关单位已前往处理,我请主责单位务必将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齐导的作品让我们看见台湾的美好,也激励更多人加入保育国土的行列,他的过世是台湾极大的损失。我要向所有罹难者的家属致上最沈痛的哀悼,并愿逝者安息。

看着齐导的新店溪空拍照,仿佛他仍与我们同在。

名人致意网友难掩不舍

花莲县港口派出所证实,上午11时许坠落在花莲山区的直升机,确定3人罹难,搭机名单有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消息曝光让许多人吃惊,不少名人和网友直呼不舍。

陈文茜在“文茜世界周报”脸书上表示,向永远的朋友,空中环保梦想者齐柏林致意,指出齐柏林为了大地,他的人生鞠躬尽瘁,也透露齐柏林最后的短信,陈文茜贴出短信,显示齐柏林写道:“文茜姐,我已准备在拍下部片了,已拍了日本、大陆、马来西亚及新西兰,几个国家环境的议题跟台湾的关联。你要保重身体!”。

齐柏林为理想而死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过去曾在交通部任职,热爱摄影的他,以“鸟的视野”纪录台湾土地的美丽与哀愁,上映获奖无数,今天却在空勘续集时坠机身亡,如今民众仅能以影追忆。

民国53年出生的齐柏林,过去曾在交通部任职,期间受长官赏识,负责以空拍方式纪录重大工程,其中以公路建设居多,自此开启他长达20年的摄影工作,也常在空闲之余租用直升机,拍遍全台各个角落,纪录台湾的美丽与哀愁。

民国98年的八八风灾过后,齐柏林搭乘直升机深入灾区,纪录小林村满目疮痍的景象,也因此意识到,台湾普遍民众因为影像不足,无法深切感受到环境保育的重要性,于是萌生了拍摄“看见台湾”的念头。

为了完成“看见台湾”,齐柏林就像其他热血的电影人一样,开始向朋友借钱,甚至还将房子抵押筹措资金,最后耗资逾新台币1亿元完成拍摄。

看见台湾在102年11月上映后引起轰动,虽然与主流电影的票房无法相比,但逾2亿元的票房,也成为台湾“纪录片史”上卖座最佳的纪录片,也是第1届桃园电影节开幕片,更获得第50届金马奖2项提名。

未料,6月8日才刚宣布要拍摄“看见台湾2”的齐柏林,今天上午却在花莲空勘时空难身亡,机上3人全数罹难,让人惋惜,如今只能透过“看见台湾”的影像,追忆这名热爱环境议题的纪录片导演。

舍无人机为品质坚持直升机空拍

为追求品质,“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放弃拍摄画质较低的无人机,坚持直升机高空拍摄“看见台湾2”,没想到竟因直升机失事罹难,令外界叹息。

齐柏林8日才举行开镜记者会宣布,沉淀4年决定耗资新台币1亿元再拍“看见台湾2”,没想到壮志未酬,空拍直升机今天坠毁,齐柏林也葬身在他一生终爱的台湾山林。

齐柏林当时在记者会表示,“画质有落差,追求影像品质这点会过不去”,仍可看出(无人机与直升机空拍)两种拍摄方式镜头语言不同。

他说,“看见台湾2”主要拍摄还是以台湾为主,着重拍台湾海岸线、能源选择与高山农业问题,也会在中国拍台商耕耘故事,“现在看到支撑台湾经济体的大老板,30、40年前他们提着一卡皮箱勇闯天涯,希望把他们故事告诉现在台湾年轻朋友,年轻人也可以去看世界,为台湾未来做努力”。

“看见台湾”以高空视角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也引发民众对国土保育的重视与反思,前总统马英九也曾盛赞齐柏林不是把高空摄影当职业,而是志业。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