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就站在身后!普京自曝遭5次暗杀(图)

发表:2017-06-0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自曝曾遭5次暗殺。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曝曾遭5次暗杀。(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日前美国名导演奥利佛・史东(Oliver Stone)帮俄罗斯总统普京拍摄一部纪录片《The Putin Interviews》,预计将在12日上映。普京在影片的访谈中透露,他在三届总统任内,经历过5次的被暗杀事件。有外媒报导,其中的1次,刺客甚至就站在普京身后。

根据《俄新社》报导,史东在对普京被暗杀事件的访谈中笑称,论遭刺杀次数,普京仍无法与古巴已故领导人卡斯楚(Fidel Alejandro Castro Ruz)所遭遇的次数相比。

据统计资料指出,普京这几次公开的刺杀事件,分别是,于2000年2月,普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葬礼之时,有一名刺客就站在普京身后;在2007年10月,有几名自杀式袭击者,计划在普京访问伊朗时发动袭击行动;于2008年3月大选期间,也有一名携带狙击步枪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公民在克里姆林宫附近被逮捕;在2012年大选期间,有一位名36岁的乌克兰籍男子企图暗杀普京,他以炸弹袭击普京的车队,最后来被判入狱十年。

根据俄罗斯《真理报》报导披露,普京的安全是由俄罗斯联邦警卫局负责。保镖统一都配备有1把“久尔扎”9毫米手枪,能够在50米范围内打穿防弹背心,甚至在100米之内,还可以打透汽车外壳。保镖乘坐的吉普车内,还配备有防弹衣、步枪、德拉贡诺夫狙击枪与“黄蜂”导弹等武器,足以对付一个营的兵力。

有报导称,俄国总统保镖的筛选非常严苛,年龄不可超过35岁,身高要在1.75米至1.9米间,体重也不能低于75公斤或高于90公斤。如有空手道、拳击等搏斗技能与服役经历者都可加分,另对心理素质的要求亦相当严格。

据悉,普京出外时身边会有一组“随从”,他们随时准备以身体来保护总统;其他还有隐藏在人群中的便衣部队,及埋伏于四周的建筑物与屋顶上的特等狙击手。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楚生前发动叛变推翻政权及拥抱苏联式共产主义,他独裁统治古巴超过半世纪。在其任内遭遇数百次暗杀。据古巴情报机构称,卡斯楚在1958年至2000年间,遭遇过634次暗杀。于2011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卡斯楚是世界上被暗杀次数最多的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