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打入美国 种草药创3亿美元商机(图)

发表:2017-06-0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日渐科学化及研究日增,传统中药逐渐在美国流行。当地农夫在中医业界人士的推动下,已开始改种草药,有望成为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

美国的本土草药种植收益每年可达2亿至3亿美元
美国的本土草药种植收益每年可达2亿至3亿美元。

目前,美国的中医业界仍非常依赖从中国进口草药,但随着品质及安全难以保证,愈来愈多中医鼓励美国农民种植各种最广受使用的草药。

纽约州现时有约30名农夫加入了中药“种植小组”。其中一名农夫赖斯受访称:“身为农夫,我爱种一些没有人种且对人有益的东西。这计划非常好。”牵头带动有关种植小组的研究员吉布利特(Jean Giblette)表示,除了有益,有关种植可大来庞大收益。她估计,本土草药种植收益每年可达2亿至3亿美元。

中医近年渐为美国主流所接纳
中医近年渐为美国主流所接纳。(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吉布利特与同僚整理后,列出300种常用的中草药,建议农民可试种,包括根部可治炎症的白芷、抗菌的紫菀、薄荷、丹参等。

中医近年渐为美国主流所接纳,现时全美国约有3万名中医,有46个州有发牌制度,通常要求硕士学历或其余进修证可。克利夫兰一间医院去年更开设全国第一间中医诊所。该诊所内的执业中医斯塔基(Jamie Starkey)表示,目前中草药最大问题是品质、证认及纯净度。如美国可种出没重金属及农药污染的高品质草药,相信对农夫而言是非常大的机遇。

传统中药逐渐在美国流行
愈来愈多中医鼓励美国农民种植各种最广受使用的草药。(图片来源:Pixabay)

不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指引称,针灸、太极等中医疗法可被视为主流医药以外的补充,提醒部分中药有严重副作用。而中药通常混合多种草药,且每个病人药方不同,难以进行临床测试。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