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家常菜扫光五脏毒素(图)

发表:2017-05-3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白菜能清肠,排宿便,扫光五脏毒素。
大白菜能清肠,排宿便,扫光五脏毒素。(图片来源:pixabay)

能清肠,排宿便,扫光五脏的毒素!经常吃一点,还能帮助防治“三高”、抗肿瘤,每个人在家就可以做到,而且没有风险和副作用。到底是什么菜呢?

一道家常菜,扫光五脏毒素

做法:大白菜,以叶为主(少量菜帮)加水煮,不加油盐,可适量放少许辣椒、花椒或是去皮生姜(生姜皮性寒,姜肉性热)。

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别的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可再喝些白菜汤。白菜要煮得烂一点。

功效:这种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对便秘或者肠胃不健康的人是一次大扫除。如果每个月能坚持一次,或者一次能增加到七天更佳。

吃了以后会排出宿便,刚开始黑色,吃的时间长的会排出果冻一样的宿便,坚持二十一天以上的人会排出五种颜色的大便,那是把五脏的毒都清了!

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物美价廉的大众蔬菜,是每个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菜之一。在民间有“吃百菜不如吃白菜”及“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之说。被人们称为“菜中之王”的大白菜,经常吃一点,好处太多了!

1、辅助防治“三高”大白菜富含钾、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主要的营养素。另外,作为十字花科类蔬菜,大白菜还含有一些异硫氰酸酯等保健元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便秘都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从营养学的角度分析,大白菜属十字花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增加毒素的排出。3、补钙堪比牛奶,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4、护肤又养颜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热量很低。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损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5、润肠通便,还清火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白菜的黄金搭档,白菜富含的营养很丰富,和一些食物搭配在一起营养效果更佳,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点这样的食物,这样可以达到营养均衡。

1.白菜加虾米:白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虾米含高蛋白、钙和磷。二者同食,有解热除燥、补肾壮阳、滋阴清肺、健脾开胃之效,常吃有预防便秘、痔疮、动脉硬化、结肠肿瘤和某些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还可有效防止牙龈出血及坏血症。特别适宜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经常食用。

2.白菜加猪肉:猪肉性平味甘,其有滋阴润燥之功能,白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锌,可预防动脉硬化。白菜炒瘦猪肉,既增加动物蛋白,又增强皮肤弹性、柔性和光泽,是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坏血病、慢性胃炎等患者宜常吃的菜肴,对防止皮肤干裂粗糙也有作用。

3.白菜加牛肉:白菜和牛肉的搭配真是太好了,荤素都有,营养很丰富,这样吃对于脾胃有很好的开胃效果,对于体虚者有很大的好处,经常食用效果好。白菜和牛肉的搭配对于体弱乏力也有很大的作用。

4.白菜加豆腐:豆腐含蛋白质40%∼60%,吸收消化率可达90%以上,只含豆固醇不含胆固醇。在白菜作用下,既促进B族维生素吸收,又增加钙、赖氨酸,有利于壮骨强筋,防止骨质疏松,降低胆固醇。白菜与豆腐同食,特别适宜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5.白菜加陈醋:将白菜梗切小块,加葱段、姜片、少许辣椒、极少植物油下锅,速喷陈醋小炒。可软化、扩张血管,缓解高血压,抑制血糖值升高,还辅助治疗感冒,杀伤各种病菌。

6.白菜加鲤鱼:白菜与鲤鱼同食,可补充大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是妊娠妇女水肿的辅助食疗食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