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了!冰箱收纳好点子!(图)

发表:2017-05-17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招了!冰箱收纳好点子!
保持冰箱的整洁,是很重要的。(图片来源:pixabay)

如何做好冰箱的收纳工作,以保持冰箱的整洁呢,是很重要的。

1、食品装袋/盒储存,特别是水果和蔬菜等

水果、蔬菜等食材应先用水洗净、晾干、装入清洁的保鲜袋中,再放入冷藏室内搁架上或果菜盒内进行储藏。

2、肉、鱼和虾等食品要冷冻储藏

对需要在电冰箱中存放较长时间可以长期冷冻的食品,如肉、鱼和虾等食品,放入冷冻室储藏。不要放入冷藏室内,以防变质。

3、储藏带有内脏的食品先把内脏去除

带有内脏的食品,如鸡、鸭和鱼类等,必须先把内脏去除,以免内脏腐烂变质而污染其它食品,发生异味

4、生熟食品要分开储藏

熟肉、香肠,火腿等熟食一定要用保鲜袋包扎好,放在专用的熟食搁架上,与生食及有强烈气味的食品分开,以免和熟食污染。

5、定期清洗冰箱

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用中性洗洁剂和电冰箱除臭剂对箱内进行清洗,以防止箱内产生异味。

如何除冰箱的异味?

冰箱之所以会产生异味,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人们对于食材的随意处理、放置。试想一下,一堆各式各样的事物随意的塞在冰箱,时间久了怎么会没异味呢?简单实用的去除冰箱异味小妙招。

1、竹炭去除法

大家都知道竹炭有吸附异味的作用,因此可以去超市买个小型的竹炭包,放到冰箱里面,大约放1-2天后取出来在太阳底下晒,然后再放到冰箱继续除味,一般放2--3次即可清除冰箱的异味。简单方便,除味效果也非常好。

2、柠檬除异味

买几个新鲜的柠檬,切成小块后放到冰箱的角落里,放置几个小时,再把柠檬切成更小的块。不出几天,冰箱的异味就会被清除了。这样的方法比较的简单,并且非常的实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