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小麦曝丑闻 猪都不能吃!(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5-09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储粮万余吨小麦7年不理全变坏
中储粮万余吨小麦7年不理全变坏(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储粮再曝丑闻。7年前存入河南新野粮油公司的二级小麦,不管不问。如今,16291吨小麦全部变坏,猪都不能吃。

存储7年 小麦变坏 猪都不吃

据陆媒5月8日报道,中央储备粮南阳向东直属库光武分库2010年6月1日与新野县金硕粮油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用于储存中央储备粮。

当年,中储粮在此存储17092吨小麦,后因自然灾害,储存小麦数量减少到16291吨。当时的小麦等级为2级,色泽气味正常。

不过,2010年9月底,中储粮就开始拖欠支付新野金硕粮油公司仓储费用,并由此引发纠纷。新野县法院判决书显示,截至到2016年3月31日,拖欠费用已达194万元。

报道引述新野县金硕公司负责人张春庆表示,“让我没想到的是,像中储粮这样的拿国家的钱买单的国有企业也会拖欠,也会耍赖,也会言而无信。”

不仅如此,这批小麦入库后,中储粮似乎把这件事忘了,始终不派人对这批粮食进行管理。7年间,小麦从二等品变为等外品,猪都不能吃了,张春庆说,“直到最近,由于我的举报,中储粮光武分公司才匆匆忙忙组织车辆将粮食拉走,以期消灭罪证。”

套取5000万 巨额保管金疑被侵吞

据张春庆介绍称,除了金硕,与中储粮签订储存粮食合约的粮油公司,在新野还有9家。“抛开合同的性质不谈,仅就金硕粮库储存的16291吨小麦而言,中储粮每年就可以从国家财政套取差额资金五六十万元”,张春庆说,“7年间中储粮光武分库仅利用金硕一家企业就套取国家粮食保管费总额达450多万元”。

据悉,从2011年开始,财政部将河南等地的储量保管费用由原来的每斤3.5分/年提高到4.3分/年,要求不得租仓储粮或变相租仓,不能降低保管费用,以保证安全储粮。照这样计算下来,以中储粮每年从政府获得近千万元的补贴计算,7年间中储粮至少套取5000万元的款项。

以陈顶新 中储粮丑闻频爆

中储粮全称为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负责中国大陆的粮油价格调控。公开数据显示,到2008年底,中储粮在全国设立了24个分公司,338个直属库。

中储粮在多地的粮仓时常曝出“以陈顶新”的丑闻。今年3月,有知情者爆料,中储粮河南郑州代储蓄仓库将致癌变质小麦运入当地颇有名的面粉加工厂。这些小麦不仅是陈年的,而且在阴暗潮湿的粮库里已经变得发红,属于高度致癌物。据称,面粉厂检验员明知道有致癌风险,但因“领导签字了”,依然批准入库。从而流入社会。作为中共直属企业,中储粮的“蛀虫”在反贪腐风浪中也不断

被挖出,贪污腐败案件接连被曝光。2013年5月,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的一场大火,使上百万人一年的口粮化为灰烬。各界质疑指,中储粮掩盖亏空,人为纵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