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李嘉诚”海外置业预示社会大变局

发表:2017-05-04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11.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1亿)现金买下利德贺大楼的全部股权,这也是2014年以来,英国房地产市场上最大的一项单项交易。自2015年以来,张松桥在香港、伦敦买楼的花费已超过220亿元。与此同时,张松桥也在不断出售其在中国内地的土地。对此,有人认为:境外投资是跑路代名词,张松桥的行动有一定的代表性,并预示社会的大变局,值得人们关注。

“重庆李嘉诚”清空中国内地土地在海外置业

5月3日,陆媒的报道称,5月1日深夜,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旗下上市公司中渝置地(01224,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11.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1亿)现金买下利德贺大楼的全部股权,这也是2014年以来,英国房地产市场上最大的一项单项交易。

利德贺大楼(Leadenhall Building),或称利德贺街122号(122 Leadenhall Street),是位于英国伦敦利德贺街的一座楼高46层的商业大楼,高225米,写字楼及零售楼面总共61万平方呎。位于伦敦金融街的黄金位置,离圣保罗大教堂不远。该建筑本身也是伦敦地标之一,在伦敦天际线中十分显眼。225米的高度也可以供人俯瞰伦敦夜景。于2010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6月正式建成。

这不是张松桥第一次在伦敦置业。2016年7月,张松桥以423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4亿元)买下伦敦金融城的Travelodge酒店物业。据中渝置地1月27日公告,其还斥资2.9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买下位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附近的写字楼One Kingdom Street,该大楼目前还是英国电信公司达沃丰集团的全球总部基地。

自2015年以来,张松桥在香港、伦敦买楼的花费已超过220亿元。与此同时,张松桥也在不断出售其在内地的土地,中渝置地2016年的年报显示,公司在中国内地已经没有任何土地储备。

引人关注的是,在出清中国大陆城市土地储备的同时,张松桥还在香港等地大手笔置业。

仅在2015年,张松桥就分别以51亿港元买下香港一级历史建筑物河东花园、以7.6亿港元买下渣甸山包华士道1号的房屋、以40.21亿港元买下彩星中心和世纪广场两幢商业大厦、还以15亿港元买下马云在香港的豪宅,合计花费约人民币100.86亿元。再加上上述在伦敦的置业,全球买楼资金在220亿元以上。

张松桥通过多次抛售中国内地的物业,前前后后获得了上百亿的收入。该公司仅在2015年就出售7个项目,获得144亿港元的现金。

跑路代名词:境外投资

张松桥行动有一定的代表性并预示社会的大变局值得人们关注。

5月2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了姜维平题为:《“重庆李嘉诚”,你给我站住》的文章,该文称,近期,这位比“香港李嘉诚”跑得还快,还干脆的民企老板,义无反顾地卖空自己在内地的房地产业和资产,转而购买香港豪宅、英国顶级物业,张松桥的行动有一定的代表性,并预示社会的大变局,值得人们关注。

张松桥把个人以前的资产连根拔起,另栽它处,成为从中国内地走向世界“炒楼”的最大房地产买家之一。他一连串举动的背后,折射着怎样的社会裂变的光谱,中国政商两界怎样在躁动和绞杀,进而拼凑一盘怎样的大棋?

张松桥撤离这些资产可能都基于目前中国及世界的形势,也就是说,对一个富翁来讲,他最关心的是这样几个问题,一是自身的安全和财富的增长,二是下一代如何继承和享有他创造的财富,三是他财富如何转移到安全可靠的,而鲜有人知的地方,在这几个方面,显然,英国都比中国要稳妥。尤其是在重庆那个伤痕累累的地方,从2007年至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搞得“唱红打黑”运动,曾使无数民企老板胆颤心惊,张松桥没有被划入640个“黑社会”名单里,表明他很精明,也很幸运,但只要没有独立于党派之外的司法保护,躲了这波,不能保证“常富久安”,这大概就是张松桥逃离的原因吧。

实际上,2012年初,薄熙来因王立军叛逃,谷开来杀人而倒台,历史给中南海中共高层提供一个绝佳的司法改革的机会,抓捕薄熙来,一定要铲除滋生司法腐败的土壤,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可惜,现在机会错过了,人们已经看到,薄熙来精心包装的“黑社会”案无一例平反,他在大连徇私枉法制造的冤假错案,无一例纠正,越来越多的中共贪官被抓被判,但越来越多的维权律师和敢言记者也相继入狱,甚至,连要求中共“官员申报财产”的公民,和抗议拆迁的访民也被判刑,这些充满矛盾和不确定性的社会现象,推动了移民潮和资金转移潮,身价上亿的类似张松桥的富豪怎么能不离渝远行呢?

毫无疑问,中国的企业老板,与中共官员有着扯不清的关系和纠葛,因政治体制的局限,要发展经济,没办法躲过中共官员,不论项目审批,土地出让,还是银行贷款,产品推销,等等,老板都得求中共官员,而大权在握的中共官员,又在某一领域一言九鼎,他们的工资低,权力大,就容易滋生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对企业家,真的是两难,不给钱,不办事,还可能找麻烦;给了钱,办了事,就会留下把柄,就可能出事。总之,心里的纠结,灵魂的挣扎,触法的恐俱,精明的算计,几乎伴随企业家的每一天,因此,当你深入了解他们,与其恳谈时,他们假如与你有缘分,会讲真话的:在商场,赚钱的机会大把;在中共官场,倒霉的陷阱也是大把,当与某一失势的中共官员连在一起时,反腐的利剑就难免落到某一企业老板的头上,张松桥,大概既不想成为徐明,也不想当刘汉吧。

文章称,上世纪90年代初,张松桥曾作为上市公司“渝钛白”最早的发起股东之一,并出任过副董事长一职。“渝钛白”后来因财务丑闻出事,但躲过一劫。然而,就以往商界与政界内斗的故事,我不太相信他一点问题没有,只能说他找到矛盾的平衡点,化解了危机,纵观重庆640个“黑社会”被虚构包装的详情,一切都看当时中共权势者的心情,假如他们认为某个民企老板有利用价值,就会罗列罪名,抓他垫背,可能那时的张松桥,没有进入中共官员的视线。

在笔者看来,与其责怪企业外迁,资金外逃,用行政命令的办法设限,不如立即解散中共政法委,使司法真正地独立,现在,从村乡镇到县市省,中共地方官都对法院有着很大影响力和控制力,党管司法,就是某一中共党员干预司法,假如某一个中共官员品行好一点,就干预弱一些;假如反之,就非常“悲剧”,2009年至2012年,重庆法院审理多起黑社会案,抓一批,判一批,杀一批,类似“文革”,哪一例是独立于党派之外,显示公平正义的呢,由于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王立军是中共副市长兼中共公安局长,也就是说,上级给他们的权力太大,他们要“抢钱买官”,必然把发红的眼睛盯住有钱人,而富翁既使呼风唤雨,也难逃权势者的掌心,他们成为案板上的肥肉,只有任人宰割,这种惨痛的教训使民企老板变得胆小怕事,也越加聪明而言不由衷,因此,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张松桥走在路上,但我还是微弱地喊一嗓子:“重庆李嘉诚”,你给我站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