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回头看”重庆 黄奇帆要“黄”?(图)

发表:2016-12-0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日讯】2016年11月25日的《重庆日报》披露说,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渝对市委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11月24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会在渝召开。前媒体人姜维平12月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中纪委回头看,黄奇帆玩完〉称,号称“六朝元老”的政坛不倒翁,重庆市长黄奇帆,这回有麻烦了。

文章认为,按照惯例,这是一次反腐工作的回头看,也就是说上级对山城反腐打老虎没打到点子上,表示不满,那么,谁是大老虎呢?显然,孙政才没问题,这几年他在重庆是混日子,不左不右地等机会上位,谁也不得罪,而且他当甩手掌柜,把市政交给黄奇帆,因为无权而没机会贪腐,尤其是他的推荐人,原总理温家宝,助习一臂之力,绊倒薄熙来,习不看缯面看佛面,孙既使当不上总理,也能安全着陆;但与薄紧密相处如鱼得水的黄奇帆,就不同了,他不仅是后娘养得,属于过时的江系人马,而且其家人以权谋私的丑闻已败露,被巡组抓住了尾巴,目前似乎大难要来临。

文章说,由以往中纪委抓老虎的战绩看,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贪官污吏被整肃一般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行贿受贿,贪赃枉法的证据确凿,二是在党内另立山头,企图取代党内已集体决定的领导人,依据这一中国特色的标准分析,可以预知黄奇帆的官运走向,虽然,吴邦国,曾庆红等一些江派大佬一再力保黄奇帆,他本人在薄倒后的确也尽力填补薄熙来留下的滥摊子和无底洞,特别是,代表上级安抚重庆地方官的张德江,曾给黄奇帆一条出路,使他感动得涕泪横流,但他毕竟闯下的是十恶不赦的大罪,黄奇帆曾拿着鸡毛当令箭,亲自带领数十辆警车垮境追杀王立军,一路杀进成都美领馆,这一叛逆的举动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之所以这样做,既来自于对中南海政局变化的误判,也来自于对薄熙来的信仰和愚忠,这样的一个是非不分,胆大包天的官员,再有能力,谁还能用他呢?

文章据重庆官媒报导的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当中有“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微妙和点睛,也就是说,虽然六中全会集体通过了“习核心”,但地方诸侯阻力依然相当大,重庆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从内心深处,黄奇帆的核心是薄熙来,由此他还习惯性地向薄熙来搞得那一套看齐。

姜维平认为,显而易见,自从2012年薄王倒台后,中国发生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先是杀人犯谷开来被判刑,后是贪官薄熙来入狱,咬伤主子的王立军也进了秦城,但重庆普通老百姓还有不少人怀念薄骗子,为什么呢?因为“唱红打黑”,“抢钱买官”造成的经济损失太大了,大得几乎使重庆已面临破产,中央下派孙政才,他不了解情况,不能独挡一面,不得不留用薄熙来的干将黄奇帆,这样减轻中央的压力,也避免社会动荡的风险,而且,黄奇帆特别狡猾,他不把重庆主掌经济命脉的“八大投”的商业秘密上交,下面又遍布他的人马,重庆许多占据要职的官员几乎全部听他的指挥,于是,黄奇帆成了重庆政坛不倒翁。

然而,这一特殊的形势,给薄熙来的余党以苟延残喘的机会,黄奇帆和张轩等把握全局,钱锋,余敏等人紧紧跟上,法院和检察院连成一体,他们首先力阻重庆媒体变脸,按道理,这些曾被染红了的媒体应当真实地揭露薄熙来贪腐与枉法的罪恶,把640个所谓的“黑社会”被虚构、包装、诬陷的真相告诉人们,为这些蒙冤的民企老板平反,该释放的一定要尽早释放,但恰恰相反,市委,市政府领导黄奇帆等官员当年与薄熙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被其操控的公检法司等组织,至少当年参与专案组“黑打”的人就多达7000人,依据这一人多势众的公权力,黄奇帆一方面继续强奸媒体,使他们成为哑巴,另一方面对提出申诉的涉案人及家属全力抵制,结果造成现在这种矛盾的局面:薄熙来受审的罪行,仅涉及过去在大连的旧事,而在重庆,他似乎变成廉政的官员,一点经济问题也没有,实际上不是这样,我们从谷开来判决书里已找到疑问,即,英商海伍德与其翻脸的原因,就涉及一宗土地招商的案子,总之,是谁切割薄熙来在商务部和重庆的经济问题呢,至今这还是一个谜。

文章说,毫无疑问,把薄熙来的一系列问题碎片化,进而按照内定的刑期再去剪裁,似乎可以保住重庆官僚队伍的很多人,这也许是上级为稳定大局的权宜之计,但黄奇帆、张轩、钱锋等人正是抓住这一中南海主要领导人的弱点,利用公检法司的国家机器,组成一道厚实的防线,把数以百计的对冤案的申诉扼杀在萌芽之中,由于媒体不敢讲真相,普通民众还是拥护薄熙来,进而认为抓捕他是完全出于内斗;对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民企形成的思维定式不变:他们就是黑社会,应该打;甚至认为薄王整他们是对的,因此,重庆以至全国就出现民企老板“两面人”的问题,他们一方面加快步子往海外转移资产和安排家人,一方面在国内竭泽而渔地拼命赚钱,不管职工的死活,不顾环境的破坏,一切都是短期行为。

不过,姜维平认为,近期,黄奇帆儿子参与重钢的铁矿石生意的消息披露后,他的日子有点不好过,重钢破产的压力使其不得不进行资产重组,而黄的小兄弟主掌的重庆渝富公司出面拯救重钢,均显示黄的恐慌和胆怯,他的危险处境,有点类似2012年2月的薄王,从重庆官媒关于“回头看”会议报道的官员排阵可见,热锅上的蚂蚁黄奇帆就要玩完了。

据官媒报导,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与黄奇帆同时出席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会议,姜维平认为意味深长,看来,张国清取代黄奇帆担任重庆市长,也呼之欲出,黄的利用价值已经不多了。

姜维平最后提到,据华龙网11月25日报导,重庆钢铁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董荣华被调查。黄奇帆的儿子很可能与其有经济往来,董案再深挖下去,就知道“回头看”的利剑是指向何人了。难怪民间有言:“二黄”倒“一黄”(黄兴国),还剩“一黄”也要“黄”(黄奇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