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大气层出现前所未见的神秘光束(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4-26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大气层出现前所未见的神秘光束
地球大气层出现前所未见的神秘光束。(视频截图)

科学家近日发现一种新型的大气神秘光束现象。这种光束呈带状,纵贯天空,非常壮观。科学家发现,此光束高达300公里,其中气流的温度和流速都远远超过周围,但是无法找到其形成的原因。

欧洲宇航局对其进行测定,发现光束里的空气温度比周围高出3,000°C,其中的气体流动速度比周围的快600倍,达到每秒6公里,气流宽度约25公里。

欧洲宇航局解释道,业余爱好者首先抓拍到这种不同寻常的现象,之后科学家碰巧在社交媒体上注意到其图像,并使用蜂群卫星(Swam)进行了观测,但是无法正确解释其成因。

欧洲宇航局4月21日说,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的天文学家道诺凡(Eric Donovan)表示,根据其观测极光的20年经验,这种现象仅为近年发生,而且它并不是极光。

科学家认为,极光是大气中的带电粒子和地球磁场之间的相互作用结果,而这种壮观神奇的紫色带状光束无法用极光理论解释。

有人提出质子弧(proton arc)观点。但道诺凡指出,质子弧所产生的现象是肉眼不可见的。

道诺凡等人使用蜂群卫星发现,这种光束的温度及其内部运动特点都是前所未见的现象。

道诺凡说:“光束在距离地表300公里的高处温度跃升到3000°C。而且观测数据显示,光束中的气流朝向西方,气流宽度为25公里,流速为每秒6公里,而光束周围的气流速为每秒10米。”

因为科学家无法找到其形成原因,因此用一个来自于影视的有趣名字“斯蒂夫”(Steve)对其命名,表示未知之意。道诺凡说:“也许,斯蒂夫是非常常见的,只是我们从未注意到它。”

欧洲宇航局蜂群研究项目科学家哈格曼斯(Roger Haagmans)说:“多么神奇!大自然有如此美丽的现象。这是大众所观察到的现象,而引起了科学家的好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