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洱海别墅被关背后 60小官落马(组图)

发表:2017-04-1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丽萍洱海别墅被关背后60小官落马
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云南大理近日发出公告,称对洱海将进行保护治理。大陆舞蹈演员杨丽萍,在洱海边修建的两处建筑——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也在当局的治理范畴内,或面临着被清拆的命运。

大理双廊有一个叫玉矶岛的地方,其中最好的“风和水”宝地当属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和赵青的青庐。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分别位于南北两端。“太阳宫”是一直对外开放的,但是只允许租住。杨丽萍的私宅“月亮宫”是一个神秘的地方,隐蔽到很少有人能发现它。

 

杨丽萍洱海别墅被关背后60小官落马
杨丽萍的“月亮宫”私人别墅向媒体深度曝光。

云南大理当局日前发布对洱海将进行保护治理的公告,公告表示,从4月1日起,洱海流域的水生态保护区核心范围内,所有的餐饮,客栈经营户一律自行暂停营业,接受检查。

据了解,当地的绝大部分客栈都将在近期停业整顿,有400多家客栈面临着被拆除,主要是一些伸向洱海的客栈。杨丽萍的私人住宅正是在这一范围之内。不过,大陆媒体报导,对杨丽萍的私人住宅和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又名“太阳宫”),当局还没有拆不拆的最终定论。

媒体报导,如果这两处建筑要拆除的话,将是一个大的工程。目前该酒店已经发出通告,表示配合当局工作,暂停接待客人,等检查验收通过后,将会继续营业。 

杨丽萍洱海别墅被关背后60小官落马
杨丽萍在洱海的私人别墅。

据悉,洱海流域最佳承载人口20万,极限50万,但目前约有86万,加上年千万人次游客,远超其负荷。杨丽萍在洱海边的酒店原先是其拥有的私人别墅,是在2000年由大理双廊镇玉矶岛村无偿赠予的用地建成的。

该私人别墅于2009年改建为精品酒店,被称为该地区最美酒店之一。不过,该酒店在2012年被爆出非法严重排污,一时舆论喧嚣。但结果终不了了之。

而在随后的3年里,洱海当地竟有60多名官员因治污不善而遭处理。最近一则是3月23日双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俊康涉嫌违纪而落马。

大陆媒体直接称,官员频繁落马源自发达旅游业衍生的利益共同体形成的攻守同盟,背后很可能有强势人物。而双廊镇旅游热因杨丽萍盛名而兴,这不禁会让人产生联想。

看来整治违法客栈易,如何防止治污小官乱纪,才是大理当地政府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杨丽萍洱海别墅被关背后60小官落马
杨丽萍在洱海的私人别墅。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