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档案局局长一次收取“茶水费”20万(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3-2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一档案局局长一次收取“茶水费”20万
陈乐群(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处级官员陈乐群利用职权贪腐的方式有特色,他运用权力插手各类招标项目为情妇捞钱,一次收取就高达“茶水费”20万元。对于此案,有网友认为,连中共清水衙门的官也能贪几百万,其它部门也就不在话下。

据《广州日报》3月22日的报道,因搞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涉嫌串通投标,2016年12月,中共汕头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处级官员陈乐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案情的细节被披露。

陈乐群插手各类招标项目为情妇捞钱

陈乐群原本家庭幸福,妻子是中专学校教师,女儿从小成绩优秀,在海外留学后已成家立业。但是他一直想要个儿子。

2004年,他认识了一位刚从学校毕业来汕头工作的女子贺某,内心渴望有个儿子的想法,促成二人的情人关系。2014年他与贺某的孩子出生,贺某的开销大幅提高,这让陈乐群开始想方设法地多搞一些“生活费用”。

2010年,陈乐群授意汕头市档案局职工黄某开了一家公司,名为汕头市天扬软件有限公司,贺某与黄某之母各占50%股份。陈乐群利用其职权,在号称“清水衙门”的汕头市档案局插手各类招标项目。

2013年初至2016年9月,陈乐群通过串通投标、直接指定等手段,先后将汕头市档案局相关档案修复、抢救及数字化等共9个项目给天扬公司承接,项目金额合计495万余元。随后,陈乐群以种种理由从天扬公司提取资金140万元供自己使用。

在串通招标方面,陈乐群等人更是明目张胆。2014年初,汕头市档案局确定对部分重点档案进行修复、抢救,项目预算金额50万元,陈乐群专门为天扬公司量身打造了一条“为本地单位整理档案一次加一分”的计分标准,确保天扬公司在评分方面超过其它有意参与投标的企业。

陈乐群还责令黄某找来多家企业参与陪标、围标。黄某在汕头市档案局主管采购事宜,负责招投标文件,以汕头市档案局的名义委托招标公司招标,同时,黄某还是投标公司经办人与天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随后,天扬公司顺利中标,中标价为49.8万元,仅低于预算经费2000元。2015年1月和6月,还是同样的“套路”,天扬公司先后中标汕头市档案局的“抢救修复档案”和“抢救修复档案及数字化”项目,中标价分别为94.3万元与118.9万元,比预算金额少7000元和1000元。

陈乐群一次“茶水费”20万

2015年底,在与汕头市第二建筑设计院院长黄某商谈市档案馆新馆建设设计招标事宜时,陈乐群明确向黄某提出要“茶水费”,黄某答应如果项目中标,则回报陈乐群20万元。后经陈乐群的运作中标,黄某代陈乐群收取20万元“茶水费”。

2016年8月底,一封涉及金额1.5万元的问题线索函由安徽省纪委移送汕头市纪委。线索函表明,2012年3月,汕头市档案局向安徽一公司购买档案修裱机一台,价格为18.78万元。在陈乐群同意后,安徽供货公司负责人邵某按照陈的授意,将送给陈的1.5万元“茶水费”(回扣)打入一个贺姓女子的银行账户。调查发现陈乐群与贺某为情人关系,并与贺某育有一子。

对于此案,网友minwin21留言:“连清水衙门的官也能贪几百万,其它部门也就不在话下,有放过,没逮错,个个都是捞钱货,认真起来没法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