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暗涌 汕头贵州又现村民抗争事件(图)

发表:2015-11-14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汕头村民维权终遭清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中共暴政之下,农田被强占修建污水处理厂,饮水源头被选址建垃圾场,村民抗议不成反遭暴力镇压屡见不鲜。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曝出两起中共出动警察殴打、抓捕村民事件,并封锁当地网络通讯。

汕头村民抗议抢占农田建污水处理厂 遭警察殴打

11月13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为抗议政府强占农田修建污水处理厂,广东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草尾村上千村民于今年9月起,日夜集会阻止施工。11月11日,当地政府派出数百警察清场,期间大量村民遭到警察殴打,有十余村民被抓走关押。

一名长期在外打工的村民表示 ,因征地补偿款太低,村民担心以后生计无着,一直要求和政府对话,无果之下才去工地阻工。

有村民称:“县政府把地转租给了人家,我们现在种的田都被他们搞掉了、被征去和被私人占去了,还有其他的土地拿去建工路和厂房,补贴我们连见都没见过。”

据报,潮阳区书记、区长以村民闹事为由当天亲自带队指挥拆除搭建物,带离维权村民。

贵州村民遭200余警察暴力镇压

此前一天,11月10日(周二)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约200名抵制政府在饮水源头修建垃圾场的村民遭200余警察暴力镇压,大量村民被打伤,至少50名村民被抓捕。

11月12日,据博讯报导,村民透露,当地政府在卡蒲毛南族乡场河村(洋井)修建垃圾场,场河村是卡蒲乡村民的饮用水源头,因担心饮水收到污染,村民曾多次向当地政府提出抗议,但均被拒绝。
    
周二下午3点左右,部分村民到垃圾场的施工现场找负责人协商,但不到半小时即遭到一些警察殴打,并放狗追咬,一些村民被打伤后抓捕。

当天晚上,听闻村民被抓捕的消息,大约200名村民聚集到卡蒲毛南族乡政府门口进行抗议,随即遭到200余警察暴力镇压,期间有大量村民被打伤,包括一些学生在内的至少50名村民被抓捕。

村民“Shine55555”发帖说:11月10日晚23时许,突然有很多辆车到达卡蒲毛南族乡政府楼周围,一下子冲出许多名穿着制服的武警,冲向民众,不管男女老少,见人就用电棍殴打,年轻的男子就被武警用电棍电晕,电晕后还对其施暴,将许多村民打成重伤,然后强行拉走带到平塘县关押。

暴力镇压后,当地的所有通讯网络被切断,数名在空间发布消息的学生遭到警察抓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