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招供或坐实刘云山父子制造股灾(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2-11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招供或坐实刘云山父子制造股灾
刘云山父子曾传亦是2015年中国股灾幕后黑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2015年中国大陆的股灾,导致一度大涨的股市市值蒸发5万亿美元,肖建华与刘云山父子关系密切,肖建华承认,他与2015年内地股灾有关。刘云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刘乐飞已被限制出境。

拿下肖建华习近平就等于捏住了不少政敌的命门

2月10日,博闻社曝料称,肖建华配合调查中,招供的事实包括他透过“明天系”企图掌控内地媒体舆论,在政治上有所图谋。当局已经初步确认,肖建华涉及中共内部“反习势力”的阴谋。

肖建华身在商界,但心系政坛,而且有有政治野心,搞政治超过搞经济。为了掌控舆论,让媒体支持他政治野心,以及掩饰其不法的经济行为,他在最后几年透过“明天系”大事投资内地媒体。

肖建华已经招认,他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建立非常密切关系,并与中央网信办多名司局长“友好合作”。通过“明天系”,肖建华投资了浙江报业传媒集团、财经杂志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华时报、证券日报等许多媒体。

肖建华招供了他利用金钱利益,在中国央行到中国证监会、几乎所有的金融口管理部门,建立了一大串从局长、处长级的“耳目”、关系和线人,是一个典型的金钱与权力的结合,媒体与金融勾结的典型。肖建华还承认,他与2015年内地股灾有关,参与做空内地股市,而此举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政府难堪,因为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动作,断了他的贪腐洗钱链条,而且也因为习的“一纸批示”令他逃亡海外成为“有家不能回”的流亡富豪。

肖和盘托出当年太平洋证券上市时,他和时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勾结做庄的内幕,招供大批尚未曝光的贪官污吏、中共太子党等。他通过攀结中共高层的家属子女,成为太子党在金融界的代理。另一方面,他通过收买媒体,来支持他政治野心,掩饰他的不法经济行为。拿下他,习近平就等于捏住了不少政敌的命门。

肖建华他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建立非常密切关系,并与中央网信办多名司局长“友好合作”。通过“明天系”,肖建华投资了浙江报业传媒集团、财经杂志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华时报》、《证券日报》等许多媒体。

此爆料提及了肖建华已经招认的他与中共宣传部门的多名官员友好合作,他与2015年内地股灾有关,未提及与中共主管宣传部门的刘云山,但去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与此有关。

刘云山父子与导致2015年内地股灾案有关

2015年9月1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北京方面正在展开行动,调查为何政府极力干预股市,也未能阻止暴跌,导致一度大涨的股市市值蒸发5万亿美元。而此时,中信证券成为了矛头所指。

中信证券拥有市场支配地位、银行业人才、全球野心和显赫的政治人脉,它把自己看成是中国的高盛(Goldman Sachs)。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金融企业旗下的券商,随着股市繁荣和企业借款额的激增,中信证券风生水起,其股价在六个月内上涨了两倍。就连该公司的政治人脉也没能发挥保护伞的作用。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曾就读乔治城大学,父亲是前中国外交官。副董事长刘乐飞的父亲是中共的宣传事务主管刘云山。中信证券也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后者是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董事长正是前述宣传主管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报道称,目前习近平政府正努力让民众对其管控这个经济体的能力恢复信心。但中国对股市暴跌的恐慌性反应,以及上个月出人意料的货币贬值,让人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感到担忧。

据悉,2016年1月19日,中信证券董事长、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面世,董事长张佑君等9人出任新职。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8名委员会成员全部被撤换。去年股灾期间,中信证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刘云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港媒报道称刘乐飞已被限制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