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改变命运 擦鞋童向人借钱到成名真人真事(组图)

发表:2017-02-0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有一天,一位名叫沃尔特的男人到城市办事,在火车站的广场里和一个十几岁的擦鞋童擦身而过,那位擦鞋小男孩问:“先生,请问你需要擦鞋吗?”沃尔特低头看自己脚上还不是太脏的鞋,摇着头拒绝男孩。当沃尔特准备转车就走时,那位小男孩羞着脸,眼里闪烁着祈求问:“先生,我一整天没吃东西了,您可以借我一些钱吗?我会努力擦鞋,一个礼拜就就还你钱!”沃尔特看看眼前这个男孩,穿着破衣服、整个身子扁扁瘦瘦的,于是拿出几枚硬币递给他,小男孩十分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后,就飞也似地跑走了。

點擊查看大圖

当下沃尔特心想:“又是一个街上的小骗子…”于是也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好几个礼拜后,沃尔特又经过了火车站,他突然听见一个声音从远方传来:“先生,请等一下!”他看见当时那个瘦小的男孩,跑过来将几个硬币递给他,这时沃尔特才认出他就是当时借钱的擦鞋小男孩。男孩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我在这里等您很久了,今天终于是把钱还给您了!”沃尔特手里握着被男孩手心里的汗弄湿的硬币,突然觉得这个男孩子真是特别。于是他突然有个念头,他发现小男孩很符合自己新剧本的男主角的形象。

原来沃尔特是一名电影导演,而他当时正在筹备电影前置,他审看过演艺学校里的学生不下百个,但是就是不满意。这时他发现,小男孩可以是他的电影小男主角!于是他掏出了几个硬币给男孩并对他说:“这些零钱是我自己要给你的,不用还我。明天你到市区的电影公司导演办公室来找我,我会给你一个很大的惊喜。”说完,沃尔特心中暖暖地离开,开始期待这位小男孩。

點擊查看大圖

隔天,电影公司门口的警卫告诉沃尔特,门口外来了一大群破衣服的孩子。沃尔特非常惊讶,他走到门口就看见昨天那位小男孩跑过来,开心地说:“先生,这些孩子都和我一样是没有爸妈的流浪小孩,他们也希望能有惊喜!”沃尔特怎么样也没有想到,一个贫穷的流浪孩子竟然如此善良。然而经过观察后,他发现其中有些小孩的确是更适合演出剧本中的小男主角,但是最后沃尔特仍决定用这名擦鞋小男童,并且在契约书中免试用原因的字段中写下:“善良无须考核。”

點擊查看大圖

这个小男孩就是文尼休斯(Vinícius de Oliveira),是沃尔特著名电影《中央车站》的小主人翁,这部电影先后获得了超过50个奖项。而文尼休斯在几年后也创立了一家电影公司,成为董事长,还写了一部自传《我的演艺人生》。在这本书的扉页上,有着沃尔特的亲笔题字:“善良无须考核”,而下方是他留下对文尼休斯的评论:“是他的善良,让他曾把机会让给别人;同样也是因为善良,让人生的机会从没错过他。”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是一段真人真事,一个擦鞋童因为一颗善良的心,让他得到机会而成功。他当时将原本属于自己的好运,无条件的分享给别人,这样善良的孩子演绎出同样无私的角色,更是真挚动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