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改變命運 擦鞋童向人借錢到成名真人真事(組圖)

發表:2017-02-0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有一天,一位名叫沃爾特的男人到城市辦事,在火車站的廣場裡和一個十幾歲的擦鞋童擦身而過,那位擦鞋小男孩問:「先生,請問你需要擦鞋嗎?」沃爾特低頭看自己腳上還不是太髒的鞋,搖著頭拒絕男孩。當沃爾特准備轉車就走時,那位小男孩羞著臉,眼裡閃爍著祈求問:「先生,我一整天沒吃東西了,您可以借我一些錢嗎?我會努力擦鞋,一個禮拜就就還你錢!」沃爾特看看眼前這個男孩,穿著破衣服、整個身子扁扁瘦瘦的,於是拿出幾枚硬幣遞給他,小男孩十分感激地說了聲謝謝後,就飛也似地跑走了。

點擊查看大圖

當下沃爾特心想:「又是一個街上的小騙子…」於是也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直到好幾個禮拜後,沃爾特又經過了火車站,他突然聽見一個聲音從遠方傳來:「先生,請等一下!」他看見當時那個瘦小的男孩,跑過來將幾個硬幣遞給他,這時沃爾特才認出他就是當時借錢的擦鞋小男孩。男孩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在這裡等您很久了,今天終於是把錢還給您了!」沃爾特手裡握著被男孩手心裏的汗弄濕的硬幣,突然覺得這個男孩子真是特別。於是他突然有個念頭,他發現小男孩很符合自己新劇本的男主角的形象。

原來沃爾特是一名電影導演,而他當時正在籌備電影前置,他審看過演藝學校裡的學生不下百個,但是就是不滿意。這時他發現,小男孩可以是他的電影小男主角!於是他掏出了幾個硬幣給男孩並對他說:「這些零錢是我自己要給你的,不用還我。明天你到市區的電影公司導演辦公室來找我,我會給你一個很大的驚喜。」說完,沃爾特心中暖暖地離開,開始期待這位小男孩。

點擊查看大圖

隔天,電影公司門口的警衛告訴沃爾特,門口外來了一大群破衣服的孩子。沃爾特非常驚訝,他走到門口就看見昨天那位小男孩跑過來,開心地說:「先生,這些孩子都和我一樣是沒有爸媽的流浪小孩,他們也希望能有驚喜!」沃爾特怎麼樣也沒有想到,一個貧窮的流浪孩子竟然如此善良。然而經過觀察後,他發現其中有些小孩的確是更適合演出劇本中的小男主角,但是最後沃爾特仍決定用這名擦鞋小男童,並且在契約書中免試用原因的欄位中寫下:「善良無須考核。」

點擊查看大圖

這個小男孩就是文尼休斯(Vinícius de Oliveira),是沃爾特著名電影《中央車站》的小主人翁,這部電影先後獲得了超過50個獎項。而文尼休斯在幾年後也創立了一家電影公司,成為董事長,還寫了一部自傳《我的演藝人生》。在這本書的扉頁上,有著沃爾特的親筆題字:「善良無須考核」,而下方是他留下對文尼休斯的評論:「是他的善良,讓他曾把機會讓給別人;同樣也是因為善良,讓人生的機會從沒錯過他。」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是一段真人真事,一個擦鞋童因為一顆善良的心,讓他得到機會而成功。他當時將原本屬於自己的好運,無條件的分享給別人,這樣善良的孩子演繹出同樣無私的角色,更是真摯動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