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照片引起的深思(组图)

作者:李放 发表:2016-08-2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不断地看到江泽民一伙的贪腐报道,越来越感到震惊!《徐才厚违法所得现金黄金珠宝成山,拉了十几辆军车》还说:“在其豪宅里查抄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现金足足有1吨多重!”《周永康攒千亿元资产“富可敌国”两大金库曝光》;近日报载,《【内幕】捆绑上海帮抓捕江泽民(完整版)》中说:“江绵恒贪腐金额够全国人民吃喝好几年。”

因此,不由得想起两张照片,颇为感触!虽然是我前些年拍摄的,但是我敢说:如今中国偏远农村,仍然如此贫穷,与上述敛财,鲜明对比,天壤之别。

现在提供给大家,看看当官者的“衣食父母”是怎样生活的,但愿各自能够深思


《奶奶洗衣我拾柴》

《奶奶洗衣我拾柴》

这张照片,时常引起我的共鸣,每每眼含热泪,儿时的我也如此!

贫困的山乡,没有自来水,也没有洗衣机。只能在河边洗衣,用烧柴火的大锅灶做饭;

人们常说:“大孙子是老太太命根子。”就是说老者对隔辈人过于疼爱。可是为何还让这么小的孙子拾柴、背柴呢?老太太看着有些苦楚的小孙子,紧拉着他的小手,表现出一种矛盾的心情:慈爱又心疼!但又不得不如此。农民深知“只能在土里刨食”,无钱让孩子上学、走出农村。那么“土里刨食”也需要一种能力——勤俭、刻苦,老太太就是在心疼地从小培养孙子的这种能力,这是老农民特有的一种疼爱,祖祖辈辈皆如此。这种矛盾心理,使人怜悯、内心酸楚!正如《卖炭翁》中所说:“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


《蝈蝈唱的什么戏?》

《蝈蝈唱的什么戏?》

这么多的蝈蝈,显然是在偏僻贫瘠的荒野里,长时间地寻找捕捉到的;

这一担精巧的蝈蝈笼子,得什么功夫编制的?没有其它生财之道,只能如此;

从南方一路挑担到东北,何等艰辛?看得出蓬头骨瘦的南方农民,真个不容易!是山野寻食、千里觅食。

然而,就是这些勤劳付出、所得微博的最底层农民,还承担着钞票过量的印发、物价猛涨带来的困苦;而那些口里喊着“执政为民”、“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层层搜刮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